選單 首頁 搜尋

涉非法蒐集兒童個資 抖音遭美重罰1.8億台幣

2019/03/01 14: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涉非法蒐集兒童個資 抖音遭美重罰1.8億台幣

在全球有五億用戶的影音平台抖音,遭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罰570萬美元,折合台幣1.8億。因為抖音涉嫌蒐集13歲以下兒童的姓名、電郵等個資。但抖音位於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回應,相關處罰是針對收購之前的營運商,不是針對抖音。

 

抖音短片:「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

 

▼藝人王陽明與老婆蔡詩芸在抖音上放閃。(圖/東森新聞)

 

不管是可愛的學貓叫,還是演藝圈夫妻王陽明與蔡詩芸在情人節公開放閃,從中國發跡的短片平台抖音近年來席捲全球,成為去年下載次數最多的APP,全球每個月的活躍用戶高達五億人,但現在它在美國卻遇到麻煩了。網路主播:「抖音陷入大麻煩了,這款受歡迎的社群軟體,因為沒有保護年輕使用者的隱私,而遭到重罰。」

 

▼抖音成為去年下載次數最多的APP。(圖/東森新聞)

 

根據外媒報導,抖音因為涉嫌蒐集兒童個人資料,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罰57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8億。抖音已經同意向當局支付罰金以作為和解。根據美國調查,抖音的前身Musical.ly的營運商,明知用戶包含大量兒童,但卻在沒有得到他們父母的同意下,擅自蒐集13歲以下用戶的姓名、電郵和其他個資。

 

▼根據統計在2000年人類注意力還有12秒,不過到了2015年卻只剩8.25秒,15秒的影片都嫌長。(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抖音會大行其道,就是因為短影音抓住年輕人的眼球。根據統計在2000年人類注意力還有12秒,不過到了2015年卻只剩8.25秒,15秒的影片都嫌長。

 

不過抖音位於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回應,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與和解的對象,都是Musical.ly,而且相關調查從2016年就展開,而字節跳動公司是在2017年才收購Musical.ly,因此澄清與抖音無關。

 

▼抖音廣告。(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