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咖啡市場成長 藍海商機參一咖

2019/02/13 15: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這是星巴克在大陸的最大勁敵,潮牌咖啡「小藍杯」。大陸本土品牌大手筆請來大牌明星廣告代言,門市更是鋪天蓋地,一年上千門市海量拓點,因為研磨咖啡在大陸是一片寬闊藍海。


▼(圖/東森新聞)

 

美國平均一人一年要喝掉四百杯,日本也有兩百杯,但大陸一年才喝五杯左右,後市大有可為。目前大陸的咖啡市場以每年15%左右的幅度持續成長,不少創投資金也將目標鎖定研磨咖啡。台商也同樣躍躍欲試。台商:「就是以我們微量烘焙技術切入大陸市場。」

 

▼大陸咖啡市場不容小覷。(圖/東森新聞)

 

台商資本不如陸企雄厚,選擇避開燒錢補貼戰場,要以台灣用多少烘多少的少量新鮮烘焙方式,直攻懂咖啡、品咖啡的「食」尚分眾。

 

咖啡店門市主管:「豆子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越新鮮越好喝嘛!那我們想要呈現的當然是最好的風味。」

 

追求「尚青」 從生豆開始不假他人自己挑豆,不論要深烘還是淺焙,時間口味通通可以精準掌握。烘完的豆子還可以玩混調,根據客人的喜好,調配專屬的客製化口味,要和便利超商、連鎖咖啡店做出差異區隔,牢牢「黏住」回頭客。

 

▼(圖/東森新聞)

 

搭配咖啡的餐食也不同於一般的麵包輕食,在台灣端上桌的是超級跳TONE的牛肋條蓋飯,試圖以在地家常的滋味創造更多來客進店的機會。

 

客人:「比較中式一點,就是可能有一點家的味道吧!」

 

中西混搭,全新「食」驗,果真打動了台客的味蕾!台商陸企各有發展策略,在隱然成型中的大陸咖啡市場中,要提早插旗參一「咖」。


▼咖啡店招牌牛肋條蓋飯。(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