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爭取李明哲權益 李凈瑜探視遭禁

2019/01/29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大陸關押,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日前收到大陸官方「告知書」,要李凈瑜暫停會見李明哲3個月。理由是因為李凈瑜發表不符言論干擾監獄執法工作,為此,李凈瑜今天召開記者會控訴大陸官方拒絕家屬探監是罔顧人權,並且計畫年後要赴美尋求協助。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大陸關押(圖/東森新聞)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兩年前被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沒想到獄方日前通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禁止探視三個月,讓李凈瑜相當不滿,29號再度召開記者會抨擊大陸官方,拒絕家屬探視,罔顧人權。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禁止探視三個月,她召開記者會抨擊大陸官方,罔顧人權(圖/東森新聞)

 

李明哲妻 李凈瑜說:「我的先生在『貴國』監獄裡,我有什麼說謊條件,我有謊言,你們馬上可以拆穿」。

據了解,李凈瑜原本計畫年前再去探視李明哲,不過日前她收到大陸湖南監獄寄來的通知書,內容是,李淨瑜在去年12月18日到湖南會見李明哲後,所發表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干擾監獄正常執法工作,妨礙李明哲改造,一張通知書就拒絕家屬探視,讓李凈瑜無法接受。

 

李明哲妻李凈瑜說:「如果不歡迎我去探視,必須要開放讓國際人權組織以及中華民國陸委會,代表我去探視,我不接受任何台商人士(代表)」。

 

▼日前她收到大陸湖南監獄寄來的通知書拒絕家屬探視(圖/東森新聞)


其實李明哲遭判刑關押後,李凈瑜前後五次前往大陸探監,但去年10月開始因為李明哲移監,一直拖到12月才能探監,這讓李凈瑜很不爽,為此,國台辦日前也針對李凈瑜質疑提出說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監獄方面,在受理有關會見申請後,會依法做出處理」。

 

▼李明哲遭判刑關押後,李凈瑜前後五次前往大陸探監(圖/東森新聞)

 

雖然依法,明年李明哲可申請假釋,但目前雙方卻為探視問題互不相讓,為此李凈瑜預計年後將再度赴美,尋求美方協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