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花藝經濟正夯!商機上看10億

2019/01/23 18: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北京798藝術園區一家花藝培訓學校,由來自日本的花道大師親自授課,培訓區分初、中、高三級別,捧花設計是初級班,學員多半從基礎開始,中級班,學員大多是花店老闆或是商場設計師,也是花藝學校開班最多的,學習項目以花卉裝置、色調搭配為主,而以枝葉搭配設計為主課程,是這裡的最高級班。

 

▼(圖/東森新聞)

從初級到頂級培訓,花藝學費可不便宜,四天課程最低從人民幣15800起跳,最貴還高達5萬人民幣,但還是很多人願意花大錢來學,甚至還有不少台灣學員,也願意花錢來這裡學花藝。

 

▼(圖/東森新聞)

據統計2005年,美女經濟最高峰的時候,大陸共有一千所模特兒培訓學校,而花藝裝置培訓不到一百間。到了2017年,全大陸創意經濟總值超過20億人民幣,有關花卉藝術裝置費用,竟然就超過10億人民幣。而美女經濟所創造的收益僅3億人民幣,花藝經濟在大陸後來居上潛力驚人。

 

除了插花之外,學員也把所學運用到商業上,像是北京就有餐廳,把空間結合花藝,餐廳的食材也與花卉相結合,一杯飲料、一碗果凍,都充滿花的故事,甚至連餐廳菜單也充滿花藝色彩,每一頁都像是一幅精美畫作,讓人看了胃口大開,吸引許多人來朝聖。

 

▼(圖/東森新聞)

從美女經濟的衰退,到創意經濟的崛起,可以窺見大陸十年經濟變化快速,從最夯的模特兒培訓,變成精緻的花藝教學,技能培訓在大陸,也不斷的在打破界線,一場全新視覺消費形態,正在兩岸經貿中逐漸形成。

 

【今日最熱門】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