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廈門馬拉松開跑 3.6萬人齊跑陸規模最大

2019/01/07 14:31 字級:
讀稿

2019大陸廈門馬拉松開跑,今年共有3.6萬人參加,包含500多名台灣跑者,是目前全大陸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事,冠軍獎金高達4.5萬美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聲槍響,2019年廈門馬拉松正式開跑,今年共吸引8萬多人報名,最後有3.6萬人參加,不少跑者天還才剛亮就開始暖身。

 

▼(圖/東森新聞)

 

廈馬參賽者:「3年前的事(參加廈馬)然後當時就是完賽,6小時不到跑完的,5個多小時關門的,然後這次來拼,好好跑個好成績,(從哪裡來的?),廣州、深圳、廣東,天氣特別好,今年第2年特別舒服。」

 

來自全球38個國家跑者報名,台灣也有超過500人參加,同時聚集大陸各地民眾到廈門共襄盛舉,不少人精心打扮,有的全套扮成孫悟空、豬八戒,就是要讓自己在人群中最耀眼。

 

廈馬參賽者:「喜歡這種騷的感覺,然後在賽場上面很搶鏡,很搶眼的那種。」

 

▼(圖/東森新聞)

 

廈馬參賽者:「裝扮其實有點亂搭的,因為帽子和這衣服,具體來說不算一個朝代,就是模仿古代兵將的裝扮。」

 

▼(圖/東森新聞)

 

今年共分3批陸續起跑,賽中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大陸女星范冰冰的男友李晨,擔任第3槍的起跑鳴槍嘉賓。

 

這次邀請世界排名,前200的50位職業選手參賽,最高獎金4.5萬美金,是目前大陸獎金最高的馬拉松金牌賽事,前3名都由來自衣索比亞的選手包辦,第一名2小時9分26秒。

 

▼(圖/東森新聞)

 

再來大陸的李子成,則是2小時15分,跑出國內組冠軍。

 

東森新聞特派記者林君舫:「主辦單位今年將規模,全面提升擴大,就是希望,讓原本已經是金標的廈門馬拉松,可以在明年成為全球,第一個白金標賽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