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立倫央視談九二共識 幕僚:就是還原事實

中央社 2019/01/07 10: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朱立倫央視談九二共識 幕僚:就是還原事實

大陸官媒央視近日播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談九二共識節目,部分網友批評他未提「一中各表」。朱立倫幕僚表示,這是在2017年底拍攝,受訪的內容就是還原「九二共識」促進交流、和平的事實。

央視近日播出歷史紀錄片「台海紀事」,在第4集「接觸商談」中,朱立倫現身表示,「九二共識」是一個重要的基礎、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因為從「九二共識」開始,兩岸才可以進行交流,相互走向和平。

針對總統蔡英文昨呼籲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朱立倫今早在臉書指,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社會,蔡總統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就是和平統一,「請問朱立倫認同嗎?還是你敢公開嗆習近平嗎?」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10小時內,就湧入1.4萬則留言、2.2萬個「讚」、1.8萬個「怒」,較平常貼文明顯暴增,有網友支持其言論,但也有網友質疑「去央視也不敢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

對此,朱立倫幕僚在晚間澄清指出,央視這段內容的拍攝時間是在2017年底,距今已1年多,地點是在新北市政府,且當時是由某台灣媒體和大陸合作案所作的訪問,由台灣媒體拍攝,當時受訪的內容就是還原「九二共識」促進交流、和平的事實。

(封面圖/取自 YouTube CCTV中文國際 頻道)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