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郁慕明:新黨願與陸政治協商 被關5年也接受

中央社 2019/01/04 09: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郁慕明:新黨願與陸政治協商 被關5年也接受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對台談話,新黨主席郁慕明今天表示,新黨願意率先與大陸政治協商,尋求邁向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若跑去對岸政治協商要被關5年,他也接受。

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對台談話時大篇幅提「一國兩制」,多次提「統一」,並重新定調「九二共識」為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

新黨青年委員會晚間舉辦「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錄片欣賞暨座談會,郁慕明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各黨派幾乎都說不接受一國兩制,但究竟是不接受「一國」,還是不接受「兩制」,如果不接受「一國」,那不就是等同台獨的「兩國論」,如果是不接受「兩制」,難道是要「一制」。

▲(圖/取自 facebook.com/newparty.antifake)

郁慕明表示,如果台灣各黨派不要「一國兩制」,那是否有其它主張能與大陸繼續和平發展,大陸領導人表達的信心和決心很強烈,且明確說了「統一不能一代又一代拖下去」,台灣政黨、政府的負責人,有什麼樣的信心、決心、意志力告訴台灣人民,台灣怎麼走出去,而不是在混。

郁慕明表示,新黨規模再小,也不會卸責,必須要為未來的年輕人規劃,願意率先與大陸政治協商,尋求邁向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確保台海和平安定;若跑去對岸政治協商要被關5年,那他接受關5年。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習近平半小時的講話,已經讓台灣朝野激烈反應,證明大陸影響力不可能不面對,不管將來要統要獨,台灣社會都要討論,不能再打混,而由於長年受西方影響的「有色眼鏡」,加上「去中國化」的毒化,許多人變得失去理性,或對現實產生極大誤判,這使得台灣人民無法好好思索自己未來。

此外,新黨青年委員會也在座談會上重申去年2月27日時發表的「台灣青年和統保台宣言」,表明「一國兩制」才能增進人民幸福,台灣青年不應再被那些政客、權貴綁架,成全這些人用謊言騙取的私利,繼續讓龐大軍購拖垮經濟,而年輕人卻被這些不願改變的既得利益者虛耗。

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除依本條例規定,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或各該主管機關授權,不得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關(構)簽署涉及台灣地區公權力或政治議題之協議。違者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其情節嚴重或再為相同、類似之違反行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

(封面圖/取自 facebook.com/newparty.antifake)

 

 

【往下看更多】
習近平重申九二共識 馬英九:韓國瑜是原因之一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