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交流 韓國瑜重申秉持九二共識原則

中央社 2019/01/02 21: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兩岸交流 韓國瑜重申秉持九二共識原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指出,一貫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架構下,兩岸交流秉持九二共識原則,兩岸城市交流應多重視民生議題,避免陷入無止境的意識形態鬥爭。

韓國瑜自參選市長以來就主張推動兩岸交流,還提出「南南合作」,要加強與中國大陸南部及東南亞國家的經貿往來。

今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大篇幅提「一國兩制」及「國家統一」的目標;媒體關切韓國瑜對習近平談話的評論及回應,不過韓國瑜都說「一直很忙,無暇掌握」,記者從上午11時到下午都得不到韓國瑜的回應,直到下午6時41分,市府才透過Line群組發布簡短的回應。

韓國瑜的回應內容是,韓國瑜一貫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架構下,兩岸交流應該秉持九二共識原則。

高雄市政府基於人民福祉、高雄市的經濟發展,未來將積極推動兩岸的城市交流,多重視民生議題,並避免陷入無止境的意識形態鬥爭,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地方政府,才能夠為兩岸人民創造最大的利益。

(封面圖/中央社 資料照片)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九二共識 一國兩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