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 習近平倡議兩岸民主協商

2019/01/02 18:22 字級:
讀稿

「告台灣同胞書」屆滿4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兩岸和平統一,是平等協商、共議統一。一國兩制,也會本照顧台灣現實情況,台灣人民的私人財產和宗教信仰都會獲得保障。他並且倡議兩岸推舉代表性人事,就兩岸關係,進行民主協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

 

▼(圖/東森新聞)

 

人民大會堂 響起如雷掌聲,大陸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滿4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發表重要對台講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平統一,是平等協商共議統一,我們鄭重倡議,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

 

兩岸的事,兩岸自己協商,他強調制度不同不是統一障礙、分裂藉口。

 

▼(圖/東森新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平統一後,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但若有外部勢力干涉,台獨分裂份子,中國大陸也會保留必要選項,不放棄使用武力,但習近平同時也提到,願意和各政黨團體對話合作,展開協商,軟硬兼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