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改革開放40年 兩岸姻緣也成亮點

2019/01/02 10:27 字級:
讀稿

大陸改革開放40年,不只兩岸經貿交流密切,跨海姻緣也成為亮點,像是明星夫婦大S和汪小菲就是一個例子;而汪小菲也把婚姻關係用來比喻兩岸現狀,要多去了解對方,才會有幸福的家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來自兩岸的50對新人齊聚,新娘跨過火盆,依照傳統閩南婚禮儀式,和另一半共結連理,大陸前政協主席俞正聲見證結婚典禮給予祝福。大陸前政協主席俞正聲:「看到你們幸福快樂的樣子,我既高興又羨慕,我結婚的時候,沒這種場合。」集體婚禮是整場活動亮點,大陸改革開放40年,在兩岸交流推波助瀾下,浪漫的跨海姻緣越來越常見。

 

▼(圖/東森新聞)

 

結婚新人:「反正他就說要帶我去台灣,這樣就把妳騙過來了,哈哈哈。」明星夫婦汪小菲帶著藝人大S也出席活動,兩人結婚已邁入第八年,汪小菲把婚姻關係用來比喻兩岸現狀。藝人大S夫婿汪小菲:「其實進入一個家庭,跟這個兩岸關係是很像的,多去了解對方,了解才能理解,你不去試著了解,你怎麼能談家庭幸福呢?」彼此了解才能談感情,東森電視台駐北京記者楊釗也是兩岸聯姻最好的例子之一,楊釗長期在北京工作,因為聯合採訪結識同為記者另一半,兩人長跑六年,這段姻緣也被傳為是兩岸一家親。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駐北京特派楊釗:「我父親因緣際會離開,然後我又在這樣的巧合裡面又回來,但是因為你不是在這邊出生長大,所以你沒有那種土地的感情,可是在這兒你又認識了你的太太,然後又結了婚,所以那種感情又找回來了,又回到你的內心。」楊釗在北京採訪十八年,不僅觀察大陸改革開放後的快速改變,也見證兩岸關係逐漸融冰相互交流,也為彼此發展帶來正向的影響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