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白血病姊捐骨髓!8歲瘦弱弟泣:吃胖一點就可以救了

2018/12/13 16: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救白血病姊捐骨髓!8歲瘦弱弟泣:吃胖一點就可以救了

世間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跟親情相比!大陸山東一名16歲少女7月被診斷罹患急性白血病,只有接受骨髓捐贈才能重現光明,無奈的是,父母配對結果都不符合資格,唯一的8歲弟弟便鼓起勇氣,願意把骨髓捐贈給姊姊。但弟弟因年紀小、體重輕而遭醫生拒絕,他仍天真地說,吃胖一點就可以救姊姊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16歲的彭天怡今年才準備踏入高中,不久後就接收到一項噩耗,她被告知罹患急性白血病,不僅體弱到無法上學,就連家中的積蓄也在短短幾個月倒空,只為了負擔彭天怡的醫藥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彭天怡必須接受骨髓捐贈才有一線生機,但父母的均不符合配對條件,唯一的弟弟又因為年紀小、體重輕而喪失捐贈的機會。

 

▼(圖/翻攝自梨視頻)

 

弟弟的自告奮勇遭醫生拒絕,他不氣餒地說「吃胖一點救姊姊」,此外,弟弟還暖心大爆發,即便他內心很難受,仍故作鎮定安慰姊姊,「姐姐放心,我會救妳的,等妳的病好了還要帶我出去玩呢」,對於弟弟來說,就算捐贈骨髓身體會遭受極大的痛楚,但他下定決心、紅著濕潤地眼眶說「我受得了」。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慟!雙胞胎姊「最後訣別」緊抱妹 母淚拔生命維持器:希望她記住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白血病 捐贈 骨髓 增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