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官不聊生!未接電話遭處分 寫錯2符號扣一年績效獎金

中央社 2018/12/01 16: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陸官不聊生!未接電話遭處分 寫錯2符號扣一年績效獎金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為貫徹2020年全面脫貧,各地祭出空前嚴格的評價考核機制。西部某省一名貧困縣駐村幹部,只因為扶貧手冊寫錯兩個標點符號就遭處分,還被扣了一年的績效獎勵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2月赴四川涼山調研扶貧時,曾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特別要建強基層黨支部」。大陸今年加大力度脫貧攻堅,官場由上到下莫不嚴厲問責,結果到了基層陸續鬧出許多「官不聊生」笑話。

 

8月,安徽省全椒縣扶貧辦下發通知,要求全縣幫扶責任人做好接受省脫貧攻堅巡查組電話訪談準備。8月23日晚上7時31分至7時35分,省巡查組4次撥打縣農村公路局副局長張偉的手機,他未接聽電話。

 

結果,張偉被依「給我縣脫貧攻堅工作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為由,給予黨內警告處分。他事後委屈表示,當時正在洗澡,洗畢立刻回撥電話沒人接聽。

 

官媒新華每日電訊報導,西部某省一個貧困縣,規定每份扶貧手冊不能有填寫錯誤,塗改的地方不能超過兩處。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上半年,在一次扶貧檢查中,縣檢查組發現一份扶貧手冊中有兩處標點符號錯誤。隨後,填寫資料的駐村幹部不僅登上「黑榜」被全縣通報,還被扣了一年的績效獎勵。

 

報導引述長期關注扶貧的廣西行政學院教授凌經球表示,脫貧攻堅關鍵還是要入戶調查,看看老百姓家裡問題解決得怎麼樣,「寫錯兩個標點符號就被問責,太任性!」

 

報導還指出,今年下半年,西南某省一名市領導到村裡調研脫貧攻堅工作,發現一名駐村扶貧幹部正盯著手機看;調研結束時,發現這名幹部又在看手機。

 

市領導頓時大發雷霆,批評駐村幹部不將領導調研當回事,不好好配合,轉身「建議」縣裡給這名幹部處分,最後他果然被處分。

 

報導直指,「跑偏」問責、「脫靶」問責的背後,往往是部分地區的扶貧評價考核機制本身就存在問題。

 

比如,中部某縣一名鎮長說,省組織各縣成立檢查組交叉檢查扶貧成效,進行打分排名。每個縣都怕排名墊底,所以想盡辦法查別縣的問題,「有了這種心態,怎麼可能實事求是?怎麼做到全面客觀?」

 

根據報導,部分基層幹部對此感嘆「誠惶誠恐、又累又怕」;一些基層扶貧幹部甚至戲謔打趣說:「不幹不作為,少幹慢作為,多幹亂作為。」

 

(封面圖/翻攝自共產黨員網)

 

 

【往下看更多】
烏龍 傳大陸下令中資電影禁報金馬獎 陸官方否認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