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因編輯寶寶爭議 醫院報案疑報告作假

中央社 2018/11/27 14: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基因編輯寶寶爭議  醫院報案疑報告作假

陸媒報導,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總經理程珍今天表示,醫院懷疑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申請報告作假,已經向警方報案。賀建奎宣稱,世界首例免疫愛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已在中國大陸誕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證券時報旗下新媒體「e公司」報導,程珍表示,已詢問相關人員,字跡很像,但都表示沒簽過這樣一份文件(指通過倫理審查)。醫院與賀建奎沒有任何聯繫,她也不認識此人。

人民網昨天報導,在第2屆國際人類基因組編輯峰會召開前一天,來自深圳的科學家賀建奎宣布,基因編輯(gene editing)雙胞胎姐妹露露和娜娜11月在中國大陸健康誕生。

 

▼(示意圖/pixabay)

 

不過,消息公布後,逾百名大陸科學家昨晚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首例免疫愛滋病基因編輯寶寶。

陸媒報導,上述基因編輯計畫由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通過倫理審查。在一份「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申請書」文件上,有7人簽字同意賀建奎試驗「符合倫理規範,同意開展」。申請書上的簽名都是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的醫師,且是各科室主任。

據新京報報導,天眼查工商資訊顯示,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大股東為貴陽和美婦產醫院有限公司,兩家單位的法人代表為林玉明,擔任法人代表的公司共19家。

林玉明為福建莆田人,擔任和美醫療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局主席、總裁。2015年7月,和美醫療登陸港交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基因編輯 嬰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