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相大白!重慶公車墜江15死 大媽坐過站與司機互毆

中央社 2018/11/02 12: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真相大白!重慶公車墜江15死 大媽坐過站與司機互毆

陸媒報導,重慶公車墜江事故真相大白,根據警方調查與行車紀錄影像顯示,一名女乘客與冉姓公車司機發生激烈爭執,雙方進而互毆,導致公車失控墜入長江,釀成這起悲劇。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華龍網報導,重慶警方上午在記者會通報,先後調取監視錄影2300餘小時、行車紀錄器影像220餘個片段,排查事發前後相關人員132人,並將打撈出水的公車行車紀錄器的SD卡數據成功恢復,提取到事發前車輛內部監視錄影。

報導指出,事發前下車的4名乘客,均證實當時車內有一名中等身材、著淺藍色牛仔衣的48歲劉姓女乘客因錯過下車地點與司機爭吵。

 ▼(圖/中新網

10月28日上午9時35分,劉女在龍都廣場四季花城站上車,其目的地為壹號家居館站。由於道路維修改道,22路公車不再行經壹號家居館站。

當車行至南濱公園站時,冉姓司機提醒到壹號家居館的乘客在此站下車,劉女未下車。當車繼續行駛途中,劉女發現車輛已過自己的目的地站,要求下車,但該處無公車站,冉男未停車。

10時3分32秒,劉女從座位起身走到正在駕駛的冉男右後側,靠在旁邊的扶手立柱上指責冉男;冉男多次轉頭與劉女解釋、爭吵,雙方爭執逐步升級,並相互有攻擊性語言。

10時8分49秒,當車行駛至萬州長江二橋距南橋頭348公尺處時,劉女右手持手機擊向冉姓司機頭部右側;冉男右手放開方向盤還擊,側身揮拳擊中劉女頸部。隨後,劉女再次用手機擊打冉男肩部,冉男用右手阻擋並抓住劉女右上臂。

10時8分51秒,冉男收回右手並用右手往左側急打方向盤(車輛時速為51公里),導致車輛失控向左偏離越過中心實線,與對向正常行駛的紅色小轎車(車輛時速為58公里)相撞後,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入江中。

 ▼(圖/中新網

 

報導稱,42歲的冉姓司機當天淩晨5時1分離家上班,5時50分駕駛22路公車在萬達廣場發車,事發時是他的第3趟發車。警方調查他事發前幾日生活作息,行為並無異常。事發前晚,冉男與父母一起用晚餐,未飲酒,當晚9時許回到自己房間,精神情況正常。

報導指出,事發時天氣晴朗,事發路段平整,無坑窪及障礙物,行車視線良好。車輛打撈上岸後,經鑒定,事發前車輛燈光、轉向及剎車有效,傳動及行駛系統技術狀況正常,排除因故障導致車輛失控。

警方認為劉女行為嚴重危害車輛行駛安全,冉姓司機行為嚴重違反公車駕駛人職業規定。兩人的行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觸犯中國「刑法」第115條規定。

10月28日上午10時8分,這輛公車與一輛小轎車在重慶萬州區長江二橋相撞後,公車墜入江中。經初步調查,公車在行駛中突然越過中心實線,撞擊對向正常行駛的小轎車後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入江中。

(封面圖/重慶墜江公車打撈出水/中央社)

重慶公車墜江監視器曝光(影片/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全軍覆沒…戰死士兵手機響起 敵軍接通:你兒子死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