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殺式減肥!3年剩25公斤…21歲女大腦退化如老人還失憶

2018/08/21 20:33 東森新聞 字級:
自殺式減肥!3年剩25公斤…21歲女大腦退化如老人還失憶
即便要減肥,也別影響健康!大陸一名21歲女子為了減肥,成天吃減肥產品,經過3年的「激進式」減肥後,身高167公分、體重僅剩25公斤,後來因攝取熱量不足,陷入昏迷,腦組織老化到60歲,但幸運的是,昏迷40天後醒來,突然吵著要進食,且減肥的記憶全消失。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根據《新晚報》報導,哈爾濱一名21歲少女小倩(化名),3年前身高167公分、體重55公斤,但她仍覺得自己過重,因此不斷進行「自殺式」的減肥法,小倩從國外帶購酵素、營養粉、代餐粉等減肥的保健品,並將一日三餐改為一日一餐,開始節食減肥。而體重也隨著時間慢慢下降,但小倩也開始變得不愛進食,但只要一進食,就會透過跳繩把能量消耗掉,甚至把食物吐掉才安心。

▼(圖/翻攝自《新晚報》微信公眾號)


過了3年之後,小倩減下了30公斤,體重只剩25公斤,整個人骨瘦如柴,甚至連行走的力氣都沒有,手臂上佈滿紅疹,後背全是瘀青,腳腕腫脹後皮膚變脆,裂出了像嘴巴一樣大的傷口。

由於小倩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今年5月她的母親將小倩送至哈爾濱醫院,經醫生診斷為「神經性厭食症、重度營養不良、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症」,營養師還發現,小倩一天僅攝取450大卡的熱量,僅佔正常人基礎代謝量的3成,「她還能活著已經算是個奇蹟了」。

不過在住院期間,小倩因太過虛弱而不慎跌倒,造成左側腦出血,雖然透過手術解決腦出血的問題,但隔天卻發現小倩的血壓飆升至180,根據醫師分析,小倩長時間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導致腦組織退化,彈性非常差,「相當於60歲的老人」,最後醫生在小倩頭上打2個極小的孔,為她動手術吸出血塊。

▼(圖/翻攝自《新晚報》微信公眾號)


小倩術後陷入昏迷,醫生當時感嘆,「就算救回生命,也是植物人」,但小倩沉睡40天之後突然醒來,意外的是,她竟然會主動吃東西,彷彿失去減肥的記憶,經醫生的分析,小倩應該是因腦外傷而引起記憶障礙。

好消息的是,小倩正踏往健康的增肥計劃中,她目前已增重10公斤,並期許自己能夠增肥至60公斤。


(封面圖/翻攝自《新晚報》微信公眾號)​​


往下看更多新聞:胖到142公斤!男子因這原因 4個月狂瘦46公斤


身材太胖或太瘦,對身體健康都是一種負擔,大陸廣州有一名27歲的舒姓男子,他的體重是妻子的3倍重,3月時的體重是142公斤,因為太胖,從來沒有朋友邀請他當伴郎,也不敢騎共享單車,怕把車子壓壞。直到某一次痛風發作,他才下定決心減肥,每周運動5天,加上飲食控制,4個月的時間瘦了46公斤,但由於快速的減肥,使得他的身上留下大量的肥胖紋。

▼男子胖到142公斤。(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中國新聞周刊」在23日PO出一段影片,舒姓男子透露自己高中時曾試過減肥,但因為沒有堅持而失敗,一停下來就反彈,「從120公斤又吃到140公斤」。他認識老婆的時候體重是140公斤左右,「我老婆可能是49公斤吧,她是三分之一的我,很幸運的是她沒有介意」,夫妻倆去吃飯點的是4個人的份量,「她是吃半份,我吃3個半份」。

舒男表示,自己沒有騎過共享單車,「因為太重了,坐下去輪胎就扁了」,他還指出朋友大概都這個年紀結婚,但是伴郎通常都不會找他,「因為我太大隻了,鏡頭感太強了」,主要是找他去開門的,「不行的時候我還能去撞一下門,嚇一嚇伴娘」,他還笑著說有成功把一道門撞開過。

▼朋友結婚都不會請他當伴郎。(圖/翻攝自微博)


直到他身體患了急性痛風,才下定決心減肥,「那是在我減肥開始的3天前」,他認為自己已經結婚,有了老婆,以後如果還有小孩,「誰來照顧呢?」於是,他到健身房運動,一周運動5天,「非常苦、非常累、經常吐」,狀態不好的時候5天吐了3天,回家還暈倒,他坦言中途好幾次想放棄,幾乎每天都在想,「一看到自己體重沒有變化就很想放棄,只有減過肥的人才知道減肥真的很辛苦」。

舒男在鏡頭前露出肚子,可以看到上頭留有肥胖紋,「因為之前太胖了,瘦下來之後紋路就完全擴張了,一疊一疊的非常難看」,而減肥的最大收穫是被誇獎「你瘦了」、「怎麼減的」、「怎麼吃的」、「教教我唄」,讓他聽完春風滿面,最後他表示:「別人說減肥能改變命運,我也準備去驗證一下,希望是如此」。

▼男子瘦下來後,身上滿是肥胖紋。(圖/翻攝自微博)​


經歷曝光後,引來網友留言討論,「胖子都是潛力股」、「能瘦下來真的很棒呀!」、「這個瘦下來會很帥的」、「看起來特別陽光,加油堅持」、「哪有減不了的肥,只有管不住的嘴」。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