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維修iPhone有「錢途」?4年買2間套房 他解密4大原因

2018/07/06 14:10 東森新聞 字級:
維修iPhone有「錢途」?4年買2間套房 他解密4大原因
不少人買iPhone後在使用上都會小心翼翼,一旦不小用壞,就必須付出高額的維修費。不過近日有網友發文透露,維修iPhone手機是一個有「錢途」的生意,只經營維修店4年就買到2間套房。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網友在微博指出,他的一名好友開了一家手機維修店,且特別專修iPhone,生意好到4年內就可以在市區買到2間套房,原PO解剖為何維修iPhone能賺大錢的4大原因。首先,由於消費者都認為iPhone是高單價商品,在維修的費用相對於安著手機也較高,因此,維修人員報價人民幣200(約新台幣920元),顧客都會認為合理,儘管手機只需要換一個人民幣30元(約新台幣140元)的零件。

▼(示意圖/東森新聞)


原PO解釋,iPhone本身機子的品質良好,因此在維修上不須太費力,加上iPhone配件從主機板到最小元件都有現成的,且價格便宜。

在維修價錢方面,蘋果官方維修相較於坊間店家至少貴2倍以上,因此,許多iPhone用戶的手機若是要維修,都會先找第三方店家修理,不僅比官方便宜,且維修時間也較快。最後,原PO爆料,大陸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不多,若是要維修,元件有可能會缺貨,因此店家通常都會建議顧客直接換一台新手機。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誰是蘋果公司的眼中釘?因為這間公司竟然「免費」教大家自己修iPhone、iPad等等,蠶食了蘋果在維修上的營收。美國新創企業iFixit在網路起家,他們自拍影片,教人修理各種產品,創下將近1億的點閱率。iFixit創辦人主張人人有權修理,但許多科技公司根本不公布維修手冊,因此iFixit自創修理方法,還自創工具讓人維修。
 
你的手機凹到變形,還是整支泡水完蛋了呢?或不小心摔到螢幕大裂,如果不想付高額維修費用,這個網站免費教你自己的手機自己救!美國新創企業iFixit,在網路上教大家修理各種東西,連有將近30年歷史的Gameboy,新的PS4遊戲機到現在最夯的空拍機,各種3C產品超過7千種物品,它都教你拆開修理! 就連被蘋果公司視為機密的維修手冊,iFixit也有自己一套,維修「壞蘋果」的方法。要修好自己的iPhone,就得先買iFixit研發的工具和零件,而銷售工具零件,佔iFixit收入來源九成,他們也開專業課程收學費,培訓專業修理技師。
 
不過iFixit可惹惱蘋果公司,等於蘋果少賺了維修費,像蘋果銷售的AppleCare延長保固方案,但iFixit依舊主張「自己有權修東西」,可以修就不要回收,因為自己來更省錢,還要分享維修知識,讓3C垃圾變更少。 維修延長物品使用壽命,美國新創企業掀起維修革命,不論你是要花少錢修好,還是要友善環境都幫助了iFixit,逐步撼動現代3C產業!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