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海警局改隸武警 微博首發就瞄準釣魚台

中央社 2018/07/04 12:26 中央社 字級:
中國海警局改隸武警 微博首發就瞄準釣魚台

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今天指出,「中國海警2305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陸媒特別點出,這是改隸武警部隊的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首度上線發布消息。日本高度關注中國海警局的改隸。

據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中國海警」消息,「2018年7月4日,中國海警2305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陸媒中國廣播網表示,這是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首度上線並發布消息,此前相關消息是由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發布。

▼(圖/翻攝自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


​讀賣新聞報導,中國海警局7月1日劃歸武警部隊指揮後,就由中共中央軍委直接管轄。日方擔心,中國海警局與中國海軍今後會進一步加強合作,不但可能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加緊活動,還可能強化武裝。

報導引述日本自衛隊幹部說法指出,目前中國海警局船隻數量遠超過日本海上保安廳,實力已經趨於懸殊。今後,中國海警局無論船舶數量、還是裝備,都可能會大大強化,日本面臨的挑戰將更大。

針對中國海警局改隸武警部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6月28日曾宣稱,中國海警基本任務的屬性沒有改變,而中方在相關涉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也沒有改變。中方將「一如既往地同直接有關的主權國家通過談判磋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同各國加強執法安全合作」。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海警局 釣魚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