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月經來前夜跑 突劇烈血崩2.2公升!流掉全身一半血量

2018/04/15 16:55 東森新聞 字級:
女月經來前夜跑 突劇烈血崩2.2公升!流掉全身一半血量
▲(圖/翻攝自瀟湘晨報微博/圖片授權:Hiking)

太恐怖了!大陸一名女子日前與朋友相約夜跑,腹部卻突然感到劇烈疼痛,全身狂冒冷汗、臉色蒼白,送醫後發現原來是因為她月經前劇烈運動,導致致卵巢黃體囊腫破裂出血,出血量高達2.2公升,相當於超過她全身一半的血量。所幸經過手術急救後,順利救回一命。

 ▼女子日前與朋友相約夜跑,腹部卻突然感到劇烈疼痛。(示意圖/pixabay)


據陸媒報導,女子被同行運動的朋友緊急送醫,經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女子的右側卵巢有一個約雞蛋大的腫塊,且腹腔內有大量積液。醫生問診時得知,原來女子正處於黃體期,也就是月經來潮之前,懷疑女子可能因劇烈運動後,導致卵巢黃體囊腫破裂出血。
  
▼女子可能因劇烈運動,導致卵巢黃體囊腫破裂大量出血。(示意圖/pixabay)


此外,該女的體重僅54公斤,卻至少已流了2.2公升的大量血液,已經超過她全身血量的一半,而且當時整個人開始出現全身無力、嘴唇發紫的狀況,處於嚴重失血性休克狀態,情況十分危急,醫護人員馬上幫她進行黃體囊腫切除和創面縫合手術。
 
醫師表示,「黃體破裂」算是婦科常見的急性症狀之一,通常發生於20歲至40歲的女性,嚴重者甚至可能會出現失血性休克,導致生命危險。因此提醒女性月經來前一週,盡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同時也建議女性也不要過度減肥,因為身體較纖瘦的女性更容易發生黃體破裂的狀況。
 
往下看更多新聞!

月經讓女孩變女人!不過大陸內蒙古一名13歲少女娜娜,近日迎來了人生首次初經,但沒想到卻血流不止,一直到第16天都還沒有結束,讓她臉色一天比一天蒼白,甚至流血到無法走路,最後貧血休克命危。醫師指出,這可能是近親結婚所遺傳的基因,導致少女罹患血小板無力症,初經血流不止!

▼少女初經便血流不止,最後出現貧血休克險喪命。圖/今日瀋陽


▼少女初經便血流不止,最後出現貧血休克險喪命。●示意圖/Pixabay


娜娜本月1日突然下體大量流血,她立即告訴媽媽,媽才發現女兒「初潮」來了,不過媽媽原本認為5~7天後經血會逐漸減少,沒有太過操心,沒想到之後娜娜初經血流不止,出現貧血、休克等症狀,甚至臉色蒼白虛弱到無法走路,只能縮著瘦弱的身體躺在床上。家人16日才趕緊將她送醫,娜娜的媽媽難過表示,「一開始我們沒當回事,因為她流血量不多,但三四天後,流血量急劇加大,而且全天流血不止」,不過內蒙古本地醫院卻無法醫治,只好轉院到瀋陽大醫院,瀋陽盛京醫院醫生指出,娜娜患的是血小板無力症,也就是血小板功能先天有缺陷,不能凝血,身體不管任何部位出血都容易造成血流不止。

▼少女初經便血流不止,最後出現貧血休克險喪命。●示意圖/Pixabay


▼少女初經便血流不止,最後出現貧血休克險喪命。●示意圖/Pixabay


​娜娜母親也坦言,娜娜只要一有傷口,就會血流不止,就連刷牙牙齦出血,都要花一個禮拜才能止血,「因為這個毛病,這孩子從小感冒發燒都不敢打針,因為打針留下的針眼也會出血不止。」對此,醫師表示,娜娜父親在經過檢查後,發現其也有血小板無力的隱性基因,娜娜可能受遺傳影響,弟弟也有類似症狀。醫生認為,這樣的症狀通常是近親結婚所導致,娜娜母親指她與丈夫雖不是近親,目前並無方法根治此病,未來娜娜面對月經,都會遇上流血不止的問題,只能靠打止血針、輸血小板來舒緩狀況。針對醫師說法,媽媽對回應表示:「我與她爸也不是特別近的親戚,但都是同一個村子的人,也有一些親屬關係」。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快訊/余天深夜拋震撼彈 不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