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上飛來祝壽大氣球…狗大叫!抽菸老婦撿起瞬間爆炸

2018/03/01 10:08 東森新聞 字級:
天上飛來祝壽大氣球…狗大叫!抽菸老婦撿起瞬間爆炸
▲(圖/翻攝自《零距離》)

江蘇一名75歲的老劉姓老婦人,日前聽見家中飼養的狗不斷狂吠,還不斷玩弄著一顆來路不明的紅色大氣球,她沒多加思考,便彎腰下想撿起氣球查看,沒想到氣球卻瞬間爆炸,讓她臉部及雙手都被炸傷。

▼(圖/翻攝自《零距離》)


綜合陸媒報導,25日下午劉婦在抽菸時,聽見家中所飼養的狗,在田裡對著一顆掛有祝壽布條的紅色大氣球不停吠叫,她不加思索的伸出拿著香菸的手,想將氣球撿起探個究竟,不料氣球突然爆炸,導致她頭部、臉部及手部當場被炸傷,頭髮也燒焦掉落,就醫後整個頭只能用厚厚的紗布纏起,僅剩眼睛、鼻子和嘴巴露在外面。

▼(圖/翻攝自《零距離》)




「曾看過氣球炸死人的新聞」,劉婦的潘姓外孫相當不捨外婆受傷,質疑是有不肖商人,違反規定使用成本較低,但危險度較高的氫氣來填充氣球,才會遇到香菸就爆炸,所幸這個直徑達1公尺的氣球掉在田裡時,氫氣已經剩不多,否則外婆可能會被天外飛來的橫禍炸死。

▼(圖/翻攝自《零距離》)


由於氣球上掛有布條,寫明了為某人的父親祝壽,因此潘男希望施放氣球的人,在看到新聞後能主動與他們聯繫,並負起賠償責任,也無奈感嘆,政府明明就有規定必須要使用惰性氣體取代氫氣來填充氣球,但就是有商人為了利益而不顧民眾安全。

▼(圖/翻攝自《零距離》)


往下看更多新聞

▼(合圖/翻攝自《都市快報》、東森新聞)


很多人在遊樂場、觀光景點,常常都會看到氣球攤販,在兜售輕飄飄的造型氣球,通常這些氣球為了安全,都是以惰性氣體氦氣來填充,但有民眾發現,有部分氣球攤販,賣的氣球灌的是氫氣,專業氣球業者解釋,氫氣屬於易燃物,只要靠近火苗或是熱源,就可能引起燃燒甚至爆炸,但氦氣比氫氣貴了4倍,部分業者貪圖利潤,於是挺而走險。

熱鬧的遊樂景點,人潮洶湧,小販舉著,輕飄飄的氣球到處兜售。小販強調這些氣球,可以維持很久,買了划算,但裏頭灌的氣體其實暗藏危機。氫氣灌的氣球有多危險,在大陸曾經有做過實驗,把灌了氫氣的氣球,靠近火源,氣球一下子就起火燃燒,實驗人員雖然全副武裝,過程當中還是膽戰心驚。

實驗人員:「就感覺手上轟的一下,有股熱浪馬上傳過來了。」

大陸甚至曾經發生,氫氣球飄到空中,纏住高壓電線導致11萬伏特的高壓電纜,發生大爆炸,也因此國內早就禁止,氣球以氫氣填充,專業的氣球業者都是使用較安全的氦氣,氦氣的安全性,眼見為憑,這一顆剛剛充好氦氣的氣球,對準打火機火苗,不斷放出氦氣。專業氣球業者:「你可以看到它,它的火焰因為有氣流所以在動,可是它氣流本身,沒有讓火焰變大的跡象。」

火苗完全沒有任何變化,當氦氣吹得強一點,火苗就被吹熄這是因為氦氣,屬於惰性氣體,不容易燃燒,同時觀察兩種氣體接觸火源的情形,差異更明顯,氫氣容易燃燒,一不小心就會爆炸,而氦氣氣球卻完全不怕火源。

專業氣球業者:「如果氫氣的單位價是X的話,那氦氣的價格是4X,那相對起來當然是,利潤就會差到很多。」

比較之下,氦氣的氣球,雖然成本比氫氣貴上四倍,但至少有安全保障,所以下次買氣球時要注意,到底灌進去的氣體是什麼玩意,免得把汽球帶回家,成了家中危險因子。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祝壽 氣球 爆炸 氫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