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塔中颱逼近 機車泡水能發動嗎?關鍵高度曝

2019/09/30 1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米塔中颱逼近 機車泡水能發動嗎?關鍵高度曝

米塔颱風來勢洶洶,颱風天騎車的民眾們可要當心了!許多低窪地區出現積水甚至淹水的情況,民眾騎車誤入積水,恐可能會出現打滑,且若機車不慎泡水,這時就要小心機車損壞,尤其是當水淹過輪胎一半時,切記不要擅自發動。

 

▼(示意圖/東森新聞)

 

米塔颱風整體路徑不斷往台灣靠近,民眾得先做好防颱準備,但如果機車不慎泡水了,得先觀察水位狀況,若水淹過輪胎一半但並未達到排氣管,千萬要注意,此時空濾內已積滿了水,應該牽到機車行排除積水,換掉被摻浸水分的機油與齒輪油,並檢查電系設備是否正常後,才能繼續使用,否則荷包就要大失血了!

 

常見的最糟情況則是,民眾將機車停於低處且排水機制不佳的地下室,當豪大雨來襲時常導致車通通泡水,此時若水淹過整個輪胎,不僅齒輪箱、區軸箱都浸水,引擎室也鐵定被水侵入,這時千萬不要打開電源與發動引擎,注意此時一發動就會直接磨損引擎內部,正確做法,應該直接通知機車行進行必要的維修即可。

 

而若水沒有淹到輪胎一半,基本上內部各項零件都未泡到水,可以繼續發動行駛,但要是水位接近輪胎一半,傳動箱可能會進水,導致打滑失去動力,這時可千萬不要因為沒有動力,就用力催油門,不但會造成傳動傷害,也可能導致引擎吸水。另外在行駛過程中,若誤入積水區,可能會導致水灌入傳動箱,因此出現打滑的情況,這時也千萬切記不要大催油門加速離開,不但恐讓機車大受損,也可能因打滑失控釀成車禍,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米塔來襲!風雨越晚越大…2家影城照常營業
壞男孩再升級 山葉扭力大師MT-09全面進化
特斯拉性能房車升級運動座椅 更好坐啦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