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股一度暴跌逾500點! 亞股逆勢開紅

2016/01/21 14:13 字級:
美股一度暴跌逾500點! 亞股逆勢開紅

美國股市昨(20)天度過黑色星期三,道瓊收盤大跌超過200點,國際油價再創12年新低,聯合國組織也示警,全球接下來恐怕爆發失業潮!不過亞洲股市今(21)天卻逆勢走強,日股跟港股截至11點,都反彈超過1%,台股也是小紅,力守7700點大關。

CNN主播:「事實上,美股道瓊一度崩跌最多掉了566點。」美股慘過黑色星期三,道瓊大跌249點、那斯達克小跌5點,國際油價更跌到12年新低,CNN主播:「投資人預期美股還會再走低,目前看起來跌勢還沒結束。」

景氣持續低迷,聯合國組織預測未來2年全球失業人數將增加480萬人,逼近金融海嘯時的窘境,分析師蔡明彰:「美國升息步驟、油價的問題、中國的經濟包括人民幣問題,這些問題都明朗化以後,大概第二季,台灣出口接單就會好轉。」日本股市逆勢開高上漲超過1%,港股也反彈超過1%,陸股持續小跌,而台股持續震盪面臨7700點保衛戰,龍頭股大立光、鴻海、富邦金、國泰金力守紅盤。

分析師蔡明彰:「假如美國延後升息,其實包括油價還有人民幣問題,就不會像之前那麼樣的緊張,所以今天亞股大部分都在平盤之上。」油價、景氣利空揮之不去,全球股市短期間,要止跌回穩,每一刻都是挑戰。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