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車不左轉! 貨運公司靠這招年省4500萬公升汽油

2017/02/08 17:00 字級:
開車不左轉! 貨運公司靠這招年省4500萬公升汽油
圖/AP

萬物皆漲的時代,很多人開車都會想辦法讓車子更省油,像是開最短路線、不亂踩油門等。現在美國貨運公司優比速(UPS)就採用送貨「不左轉」政策,靠著這招,一年可以省下大約4500萬公升的汽油,更能多送35萬件包裹。

綜合外媒報導,優比速已經設計了一個車輛路線軟體,讓所有的貨運車在行駛時都可以遵守《不左轉守則》,簡單來說,除非在必要的情況之下,在右行國家不左轉,左行國家不右轉,這也代表駕駛要至少要「右轉三次才能等於一次直接左轉」,並到達相同目的地。

乍看之下,這方式增加了行車距離以及時間,但根據優比速統計指出,優比速在全球的貨運路線中,只有百分之10有包含左轉,這樣的政策可以有效地防止車禍發生;也可以減少轉彎而造成的等待延誤,一年可以省下大約1000萬加侖,也就是大約4500萬公升的汽油,更能多送35萬件包裹,成效相當驚人。

▼優比速(UPS)送貨不左轉,靠這招年省將近4500萬公升的汽油。圖/AP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其實這樣的「不左轉」執行準則,在台灣也能夠見到,台灣優比速行銷部經理金小姐表示,優比速的送貨員在送貨前都會事先規畫好路線和行程,並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會盡量規劃「不左轉、直線為主以及等最少紅綠燈」的送貨路線,以達到最省時省油又環保的效益。

▼優比速(UPS)送貨不左轉,靠這招年省將近4500萬公升的汽油。圖/AP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