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定存利率「跌破1」 你的錢越存越窮!?

2016/07/05 17:15 字級:
央行上周宣布降息後,臺灣銀行和土地銀行也跟著宣布調降存款利率。目前一年期以下的定存利率,將全面「跌破1」,1萬塊錢定存9到12個月期,利息連百元便當都買不起。但軍公教的18%優存卻不受影響,讓民眾抱怨不公平,有立委更提出抗議,退役軍官在任職轉投資公司時,同樣領有18%優存,要求增設旋轉門條款,三年內不得轉任退輔會轉投資公司。

那對定存族來說,銀行利息將會被物價漲幅吃掉?以郵局來看,推估一年的存款利率由1.13%滑落到1.06%,不過主計處預估,今年全年物價指數1.09%,等於宣布台灣實質利率將由正轉為負。若民眾把錢存到銀行,就會被高物價吃掉,越存越窮!所以現在錢要放哪邊才好呢?

外匯分析師陳有忠建議重新分配資產,適度投資強勢貨幣或黃金,也就是說把20%錢存在銀行靈活調度,另外80%可以買避險度高標的,例如美元、日圓、澳幣等強勢貨幣或是抗跌的黃金。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定存 利率 投資 銀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