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還沒完 湖南竟傳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02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還沒完 湖南竟傳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國大陸目前正為武漢肺癌疲於奔命之際,沒想到湖南省此時竟又爆發了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根據大陸農業農村部消息指出,共計撲殺了1萬7828隻家禽,而全部病死和撲殺家禽均已無害化處理。

 

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月1日發布,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發生一起家禽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月1日農業農村部接到大陸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邵陽市雙清區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養殖戶存欄肉雞7850隻,發病死亡4500隻。疫情發生後,當地按照有關預案和防治技術規範要求切實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已撲殺家禽17828隻,全部病死和撲殺家禽均已無害化處理。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H5N1禽流感病毒之主要感染模式為禽鳥傳染給人,然因病毒具突變性,人對人的感染途徑是有可能存在的,但這種模式之效率並不高,H5N1禽流感病毒所引起的症狀和一般的流感病徵差不多,如突然發高燒、身體不適、伴隨著咳嗽與喉嚨痛等,與其他流感一樣,通常二至七日內會自然痊癒,但部份個案會出現病毒性肺炎及其他併發症,以至死亡。

 

(封面圖/取自大陸農業農村部)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