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給6萬就賣命! 土國派2000傭兵進軍利比亞 打完再送國籍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2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給6萬就賣命! 土國派2000傭兵進軍利比亞 打完再送國籍

近年來國際情勢動盪不安,中東各國衝突不斷,其中一大戰場便落在土耳其,日前土耳其因購買俄羅斯防空系統,導致與美國的合作崩塌,隨後出兵敘利亞欲奪回庫爾德民族。此戰事才剛落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卻又突然宣布出兵,派遣2000名僱傭兵前往利比亞,欲幫助支持的黎波里政府擊退利比亞國民軍。

 

本月18日,土軍進入利比亞首都,讓利比亞國民軍司令感到危機,因而表示,黎波里政府若是能夠滿足國民軍提出的一系列條件,那麼他將跟黎波里政府簽署和解協議。究竟是怎麼樣龐大的部隊,令利比亞國民軍光聽到就馬上萌生退意呢?

 

據消息稱,土耳其向利比亞派遣了兩千名雇傭兵,目前已有六百多名做為先鋒部隊優先進入了黎波里東郊,另外一千多名也會得到土耳其的軍事培訓後在本月底前進入利比亞。有趣的是,土耳其為了不引起國際社會的敏感,已經令這兩千名僱傭兵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訂了有關協議。按照合同,僱傭兵作戰期間每個月將有2000美元(約6萬台幣)的收益;並且土耳其當局承諾,任務一但結束,這些僱傭兵將會獲得土耳其國籍。


▼土耳其向利比亞派遣了兩千名雇傭兵。(圖/翻攝自Pxhere)

 

聽到這裡,有不少人對2000美元(約6萬台幣)竟然就讓僱傭兵去拚命感到疑惑?實際上,這筆錢只能算是他們的「合法收入」,要知道僱傭兵在進入戰場之後,可是少不了搶錢等動作。比如伊拉克戰爭中,美國派遣的僱傭兵就曾發現了大量黃金珠寶,並在第一時間把這些財物據為己有。

 

埃爾多安於14日向國民軍領導人放狠話,表示「如果叛變份子哈夫塔爾攻擊利比亞合法政府和我們的利比亞兄弟,我們會毫不猶豫的教訓他」,並在15日報導中說明事件的嚴重性「如果土耳其不進行干預,那麼哈夫塔爾將發動政變接管整個國家」。

 

▼叛變份子哈夫塔爾。(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土耳其派遣這批僱傭兵進入利比亞,表面上是支持黎波里政府,但實際上只是為了搧風點火。要知道,哈夫塔爾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跟土耳其僱傭兵根本沒得打,雙方並不在一個水平上。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埃及金字塔政治和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穆罕默德·法拉哈分析道,其實土耳其派遣僱傭兵進入利比亞主要的目的也只是增加北非的話語權與談判的籌碼。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