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裸照事件」始作俑者曝光! 貝佐斯團隊認定「他」傳的影片有毒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2 13: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裸照事件」始作俑者曝光! 貝佐斯團隊認定「他」傳的影片有毒

隨著網路日漸發達,隱私暴露成了所有網絡使用者最擔心的事件,因此許多的用戶都會安裝防毒軟體來避免惡意的病毒入侵電腦,但是不僅防毒軟體在進步,駭客們也在進步。連前世界首富貝、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也無法逃離被駭的命運,有消息指出,貝佐斯手機2018年被駭,其雇用的科學鑑識專家團隊認為,這事件恐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使用的WhatsApp帳號有關,並對此結論有「中等至高等」的信心。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8年,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希望能夠吸引企業前往沙國投資,在洛杉磯設宴和一些美國頂尖執行長見面,而貝佐斯也出席了該場晚宴,並與穆罕默德交換號碼。數周後,貝佐斯在2018年5月1日收到穆罕默德王儲WhatsApp帳號傳來的影片,不知情的貝佐斯點開後不甚讓駭客透過惡意內容入侵手機。數小時內,貝佐斯手機內的大量數據和個人資料便因此被竊走。

 

8個月過後,美國小報《國家詢問者》曝光了貝佐斯和桑切斯的姦情。貝佐斯隨即指控該報導利用他和桑切斯的裸照,進行敲詐、勒索和放黑函,並指出該報和沙烏地阿拉伯有金錢上的勾結。對此於這項指控,《國家詢問者》和穆罕默德都採取相同的回應,表示沙國和貝佐斯裸照曝光事件毫無關聯。但貝佐斯團隊在去年表示,有很大的信心認定沙國駭入貝佐斯的手機並取得私人資訊。近期最新的一份科學鑑定分析也證實,這該事件與穆罕默的所使用的WhatsApp有直接關係。

 

▼沙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圖/翻攝自哈紹吉推特

 

有外媒報導指出,貝佐斯與沙國之所以會撕破臉,恐怕跟沙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有關,哈紹吉經常在貝佐斯旗下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中批評穆罕默德王儲的專制領導。在2018年10月2日,哈紹吉被發現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總領事館內遭沙國特工殺害並分屍,而貝佐斯和華郵也在此事件後被沙國推特小組給盯上。

 

根據《衛報》報導,美國國安會前中東專家米勒(Andrew Miller)表示,穆罕默德之所以這樣做可能覺得,如果掌握貝佐斯的把柄,就有機會影響郵報對於哈邵吉案的報導。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FTI諮詢公司網路專家法蘭特(Anthony J Ferrante)領導的科學鑑定專家團隊表示,貝佐斯在點開穆罕默德所傳來的影片後,數小時內有大量且未經授權的數據從手機流出。流出的數據多達數10GB,但明確內容和用途仍無從考據。對此,沙烏地阿拉伯否認此指控,沙國官員指出「沙國不會執行非法的活動,也不會寬容這類活動」,並要求把所謂的證據拿出來,還沙國一個清白。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