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返鄉塞車塞到沒電!電動車主崩潰喊:真的很難伺候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2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春節返鄉塞車塞到沒電!電動車主崩潰喊:真的很難伺候

新年新希望,在春節即將到來,已經有不少人摩拳擦掌的在想休假期該如何度過,希望能在這段時間好好放鬆自己,出門旅行。不過今年的春節年假與往年有所不同,政府為了改善長年以來春節返鄉交通堵塞的問題,而於去年正式定案,決定今年的春節將自小年夜開始休假,至初五時才收假。不過小年夜的假期為彈性休假,故將於今年的2月15日時進行補假,政府也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政策舒緩春節時交通堵塞的問題。

 

不過在中國大陸的春節就不是那麼輕鬆了!大陸因為返鄉人潮眾多的原因,只要到了農曆春節的假期之時,各地都會塞得水洩不通,不過在開車返鄉遇到塞車時,對於普通燃油車車主來說,面對的僅僅是高速堵車的焦慮,不過對於電動車車主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堵塞不前的車陣可說是能逼瘋一個電動車車主。

 

▼在開車返鄉遇到塞車時,對於普通燃油車車主來說,面對的僅僅是高速堵車的焦慮,不過對於電動車車主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堵塞不前的車陣可說是能逼瘋一個電動車車主。(圖/取自pixabay)电动汽车, 汽车, 充电, 那里变 变的, 泰斯拉

 

根據一位電動車車主表示,由於今年他沒有買到返鄉的車票,眼看就要過年了,剛好自己之前買了新能源車,就乾脆開車回家過年。雖然這位這主在決定開車回家時就已做好會遇到交通堵塞的心理準備,不過萬萬沒想到,連路程的一半都還沒到車就已經沒電了。

 

遇到塞車就算了,新能源車還沒開到一百公里就沒電了,路上甚至連一個充電站都沒有,看著一班車車主開新的開著空調取暖,這位車主一加只能在寒冬中瑟瑟發抖,空調連開都不敢開。最後只能求助交通警察和拖車的幫忙,回家的計畫也徹底被打亂了。想到老家中引頸期盼自己返家的父母,看著車上哭鬧的孩子,車主也徹底崩潰了,他哀怨的說到,「這電動車真的是難伺候!」而這句話也道出了不少電動車車主的心聲。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