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前囤21萬鞭炮!政府突頒「禁放令」 經銷商傻眼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21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前囤21萬鞭炮!政府突頒「禁放令」 經銷商傻眼

正值農曆春節期間,傳統習俗會貼春聯、放鞭炮,不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台灣有些民眾為了避免空污等問題,會減少燃放鞭炮,或是用「環保鞭炮機」取代,而大陸北京、上海等地則是直接祭出「煙火爆竹禁放令」,限定民眾只能在規定的區域才能放鞭炮,結果一家經銷商早在去年底就囤放了一堆鞭炮,如今突然收到禁放令當場傻眼。
 
根據《中國經濟網》報導,家住河南焦作孟州市的黄先生表示,自己經營一家婚慶公司,因此常會準備鞭炮,時間接近春節時,他更依照往年慣例,在2019年10月就購入了價值超過人民幣5萬(約新台幣21萬8483元)的鞭炮,打算在過年時擺攤銷售,怎料今(2020)年1月6日,焦作市政府竟突然公佈「關於禁售禁燃煙花爆竹」的公告。
 
▼焦作市竟突然公佈「禁放令」讓囤貨的經銷商傻眼。(示意圖/pixabay)


 
公告中指出,為了避免煙火爆竹對空氣品質的影響、保護人民身體健康,因此劃定了焦作市為煙花爆竹禁售禁燃區域,違反規定者,將對個人處以人民幣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約新台幣2184以上4369以下),對單位則處以人民幣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約新台幣4369以上2萬1848以下)。
 
不過黄先生感嘆,以往農村並不在禁放鞭炮的範圍內,如今突然執行「禁放令」讓他措手不及,鞭炮沒辦法銷售,廠商也不給退貨,只能全部堆在家裡,不僅錢都被卡死,之中隱藏著安全疑慮。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