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國明控鍾德美涉長榮經營 基金會:事實不符!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6 21: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張國明控鍾德美涉長榮經營 基金會:事實不符!

長榮集團內鬨浮上檯面,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二子張國明今天召開記者會,怒控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意圖無限期延長董事長一職,要搶爭超過28%的股權。不過基金會發出5點聲明,表示一切合法,指控是子虛烏有!

 

▼張國明今天召開記者會,怒控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集團董事張國明:「連我父親所設立的基金會,都不讓我進去。」有別於董事會上激烈怒吼,長榮集團大房2子張國明,這回在記者會上戴上鴨舌帽、口罩,全程低頭不發一語。律師吳祝春:「鍾德美女士卻在這時候提出要修改章程,而且內容是增加職務屆滿後,可無限延長的條款,那麼如此一來,是否鍾德美女士就可以做萬年董事長了。」

 

▼張國明在記者會上全程低頭不發一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程由律師代替發言,大動作登報、開記者會,控訴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任期在107年12月就已經屆滿,但期間召開多次改選董事會,卻都遭到暴力阻撓。律師吳祝春:「因為1月8號當天不是第一次,在之前也是說不可以帶律師上去,那為什麼他們可以帶律師,我們不行。」大房長子張國華力挺現任董事長鍾德美,讓二子張國明槓上大哥,雙方說到底都要爭,因為張榮發基金會,持有長榮國際28.86%股權,而長榮國際又控股,長榮航、長榮海運等上市櫃公司,等於誰能拿下基金會,就有機會奪下四千億資產的長榮帝國。

 

▼張榮發基金會持有的股權影響甚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律師朱應翔:「法律既然規定是特別決議的事項,那有人就希望把它改成普通決議,要下降門檻,然後便於通過。」兩兄弟分爭越演越烈,大房三子張國政也沒閒著,傳出要向另起爐灶的二房張國煒買股,讓長榮經營權再添變數。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2017.09.15):「這樣我就知道,下次要股權弄好一點,才不會被人家拿走。」

 

▼張榮發基金會也發出5點澄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集團內部意見分歧,鬧上鎂光燈前,而張榮發基金會也回擊一切是斷章取義,從未阻擋董事開會,更沒有違法涉入經營權,大房三兄弟各說各話,外界更是霧裡看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