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布拉格與台北終成姊妹市!陸聞訊大怒 上海宣布即刻斷絕往來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4 17: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布拉格與台北終成姊妹市!陸聞訊大怒 上海宣布即刻斷絕往來

因不認同北京所要求在締結姊妹市關係時,需遵守「一中原則」,並簽下「反對西藏、台灣獨立」協議,認為在交涉過程中未受到尊重,而在去年10月時與中國大陸北京市分手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於去年12月時宣布未來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姊妹市協議,未來雙方將全面加強在經貿、文化、觀光、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關係。

 

在布拉格當地時間(1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前往捷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芬蘭等4國參訪,當中,柯文哲來到了捷克首都布拉格與市長賀瑞普於市政廳簽署姊妹市協議,賀瑞普表示,雖然兩地相距甚遠,但兩大城市都希望能在智慧城市取得優勢,未來也希望可以增進彼此間文化和經濟合作。

 

不過在雙方簽署姊妹市協議後,此消息一出,上海也立刻宣布解除與布拉格姊妹市關係。上海市人民政府表示,「捷克布拉格市政當局在台灣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屢次採取錯誤行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上海市政府和人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嚴正抗議」,並表示「兩市交往的政治前題和基礎已不復存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授權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鄭重聲明,上海市立即解除與布拉格市友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

 

▼上海市宣布即刻與布拉格斷交(圖/翻攝自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網)

 

據法新社報導,賀瑞普表示,其實他並未提倡與中國斷交或切斷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但他呼籲歐洲民主國家該認真思考,是否應與「這樣一個危險且不可靠的夥伴」建立密切關係。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下半月事業運大漲!4生肖將迎升官加薪 小人也退光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