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外求職夯!台灣低薪苦 736萬人想當海漂族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3 21: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海外求職夯!台灣低薪苦 736萬人想當海漂族

不少年輕人嚮往到海外求職!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在2018年就有高達91.89%的求職者想在年後換工作,其中87.8%的人想嘗試出走海外,也就是說全台灣有736萬人想當海漂族!

 

秀出斯洛伐克工作照片,坦言會選擇出國也是職場福利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風景好、薪資高,台灣低薪問題也讓年輕人想出走海外。電子業員工Frank:「薪資調幅不高,一年大概調幅一千塊左右的薪資,不到我總整體薪資的百分之三。」開心秀出斯洛伐克工作照片,坦言海外扣稅高,淨拿薪資約3.5萬,會選擇出國也是職場福利好,年假20天起跳,病假60天內可領全薪,還可以申請在家上班。

 

海外扣稅高、薪資高、福利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海外求職者呂仁:「我不會講斯洛伐克文,所以我的工作都是基本入門的,那起薪跟台灣比,我覺得我算高一點點。」像呂仁這樣想當海漂族也創新高,調查發現高達九成二上班族,約838萬人農曆年後想換工作,其中736萬人考慮出國。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前三名就是日本、美國跟這個東協,是期望在海外工作,跟在台灣工作的薪資,大概是兩倍左右。」

 

▼約736萬人考慮出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擁有海外留學經驗也不見得吃香。前外商公司職員Queena:「當初在聘任我的時候,就砍了我兩次薪水,最後給我聘書上面的薪水,落差是有到五千塊。」儘管曾留學日本,但回國求職路並不順利。原來想跳槽導火線分別是,不滿意薪水、沒升遷機會、福利不好都是關鍵,像任職運動用品店4年的Paul,月薪28K月休僅六天,讓他想轉職。大環境的關係,月薪還是獎金部份都有一些紓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