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務工作哪部分最難熬? 過來人揭辛苦內幕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13 10: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選務工作哪部分最難熬? 過來人揭辛苦內幕

2020總統大選正式結束了,今年的總投票人口來到1412萬9999人,投票率74.9%甚至超過2012總統大選,而在選舉期間特有的工作「選務人員」也讓外界好奇,究竟到底是不是一個爽缺工作?沒想到引來眾多選務人員道出心聲。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選務人員早上6點就要開始準備票及整理場地,投票期間要交付給所有來投票的民眾選票,結束之後還要負責唱票,而唱票基本上至少也要兩個小時起跳,整個工作內容結束大概都晚間7點過後了,更別說之前的公投,因此他好奇選務人員是不是一個超累的工作?

 

▼這名網友好奇選務人員的工作是否很累人。(圖/取自PTT

 

文章一出後吸引眾多網友前來留言,也有許多今年及去年參與選務工作的人分享經驗,許多選務人員都認為雖然薪水比較高,不過工作其實不輕鬆,「早上6點到開完票整理復原場地才能離開」、「很累人,而且很晚才有空吃飯」、「唱票最難熬,人生一天內聲帶使用率最高的就這天了吧」、「今天總共上工12小時」。

 

另外許多網友也表示,選務人員雖然辛苦,不過最累的其實是警察,「警察超累 超辛苦」、「警察前一天選前之夜執勤到12點,隔天又要五點起床護票,選舉完還要待命預防暴動」、「警察比較辛苦 4.多就上班了」。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