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謀總長」到底有多大? 軍中老鳥曝驚天權力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2 18: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參謀總長」到底有多大? 軍中老鳥曝驚天權力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發生飛安事故,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目前已證實造成8死5生還,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也不幸殉職。此消息一出就引發各界的震驚,但也有不少網友好奇,究竟「參謀總長」一職在軍中到底有多大的份量呢?

 

一名網友於《PTT》發文表示,他只有當過小小二兵,在軍中的期間也都沒有甚麼大官來視察,軍階也只知道幾根槓槓跟幾顆星星。針對這次的事件中,讓他不禁好奇,「參謀總長很大嗎?有幾顆星星?對國家有什麼影響?」

 

▼一名網友於《PTT》發文表示,他只有當過小小二兵,在軍中的期間也都沒有甚麼大官來視察,軍階也只知道幾根槓槓跟幾顆星星。(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發出便立即有不少大學長出來解惑「現役軍人最大的」、「軍隊體系最大的官」、「中華民國軍人的終點,再上去的部長是文官」、「差不多是總長要來你營區參訪,你們整個營區都要全副武裝的等級」、「以前當兵時總長是海軍4星上將,肩章整片金光閃閃差點被閃瞎」、「4顆星,一般菜兵一輩子都不會見過。」。

 

在2001年《國防部組織法》修正前,參謀總長實為中華民國國軍實際軍令執行者。2001年制定《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條例》後,明定其為國防部部長之軍令幕僚、及三軍聯合作戰指揮機構。配合2013年1月1日起施行國防部組織調整,於2012年12月12日制定《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參謀總長降編為二級上將(除非戰爭時期有重大功績才能晉升為一級上將),副參謀總長降編為中將。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