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咖啡龍頭換人?路易莎489家超車星巴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4 21: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咖啡龍頭換人?路易莎489家超車星巴克

咖啡市場競爭越演越烈,路易莎全台門市來到489家首度超車星巴克!而星巴克要穩住霸主地位,拿出秘密武器打造歐式鐘樓建築,首度在鏡頭曝光!但現在就連全聯也加入戰局賣起咖啡,究竟誰能佔上風,一起來看!

 

▼路易莎全台門市來到489家首度超車星巴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招牌摩天輪和運河相呼應,就好像是漫步在歐洲街頭,不過更大的亮點是後面這棟42公尺高的建築,是全台首座鐘樓星巴克。」招牌石像擺正中央,八角造型建築,走進室內挑高13米設計,天花板上吊燈串聯,映照著玻璃透光,更添幾分浪漫。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拍好拍滿,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來到咖啡廳不再只是為了手上的這一杯,而是要留張網美照打卡紀念。」

 

▼全台首座鐘樓星巴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百貨商場年吸千萬人次的集客威力,儼然成星巴克背後最強的人流製造機,加緊腳步佈局,要穩住咖啡霸主地位,儘管年營收穩穩破百億,但路易莎還是以489家門市首度超車星巴克。民眾:「也有講究咖啡的部份,還是喝星巴克。」民眾:「可能場景上的氛圍配合最近節日,聖誕節之類的氣氛。」不只兩強相爭,現在就連超市霸主也參一咖。

 

▼全聯瞄準高端客群,竟然也開起咖啡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挑高玻璃帷幕,搭配投射燈營造質感氛圍,全聯瞄準高端客群,竟然也開起咖啡廳。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走累了逛累了,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到樓上來就有高級咖啡廳讓你喝杯咖啡、吃個甜點休息一下,準備到樓下繼續血拼。」賺咖啡財的同時也把客人留下來,全聯砸四千萬,用一倍的開店成本,換來平均客單價提高到一般店面的三成,最狂紀錄兩天業績就破550萬。民眾:「很適合逛累了還可以上來放鬆一下。」民眾:「休息一下,還會再繼續去樓下消費一下吧。」多方角力下,高達700億的黑金商機,也成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