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浦項鋼鐵爆炸!100m外橋狂晃 碎片如飛彈發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24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南韓浦項鋼鐵爆炸!100m外橋狂晃 碎片如飛彈發射

韓國鋼鐵大廠浦項鋼鐵(005490 KS)的一座鋼鐵廠今(24)日傳出爆炸起火,現場冒出濃濃黑煙,附近的橋也感受到劇烈搖晃,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重傷送醫。

 

綜合韓媒報導,浦項鋼鐵的這座廠房位於首爾西南方420公里的全羅南道光陽市,在當地時間下午約1時14分(台灣時間中午12點14分)時發生火警,並在5分鐘內傳出2次爆炸聲。

 

爆炸威力之大,讓距離工廠100公尺外、通往麗水工業園區的「李舜臣大橋」都能感受到搖晃,工廠爆炸產生的碎片飛濺,甚至直接噴飛到橋上,導致大橋一度封閉,當局也呼籲附近居民要多加小心。還有民眾拍照爆炸瞬間,只見一個不明物品拖著菸尾,噴飛到空中,接著蕈狀濃煙升起,伴隨著火光、黑煙,場面十分驚險。

 

 

而消防隊獲報後緊急出動27輛消防車及207名人力,趕往現場滅火,在當地時間約下午2時左右控制火勢,不過現場仍充滿濃煙、煙灰及餘火,至於受到輕重傷的5名員工,也已經送醫治療。

 

經過初步調查,此次爆炸是在對未啟動的廢熱發電機進行實驗時發生,消防局還要調查是否由漏油引起。至於浦項鋼鐵股價,週二下跌1.44%,報240,000韓元。

 

 

(圖/翻攝自@WOOZZU_KIM推特)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