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捲41億資金身亡!加密貨幣交易所CEO疑詐死 將開棺驗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7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捲41億資金身亡!加密貨幣交易所CEO疑詐死 將開棺驗屍

加拿大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QuadrigaCX的創始人科登(Gerald Cotten),去(2018)年到印度旅遊,卻驚傳在當地身亡,享年30,不過因為他是唯一掌有金鑰,能登入價值1億8000萬加幣(約新台幣41億元)數位皮夾的人,因此他的死訊造成平台用戶恐慌,便委任律師要求警方開棺驗屍,確認科登並非詐死。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科登2018年12月到印度旅遊,卻因腸道疾病克隆氏症併發症病逝,消息一出震撼各界,不過他是唯一擁有鉅額加密貨幣數位皮夾密碼的人,只有他能登入平台,因此他過世之後,讓QuadrigaCX約11萬5000個找不到數位金庫用戶非常緊張,不僅無法動用帳戶內的鉅款,也很難查明1億8000萬加幣(約新台幣41億元)到底去哪了。至於科登的遺孀羅伯森(Jennifer Robertson)則表示,丈夫的筆記型電腦經過商業加密,她找遍了房子也沒發現有關密碼的線索。

 

▼科登遭質疑詐死。(圖/每日郵報

 

由於這起案件中有諸多疑點,包含QuadrigaCX在科登在死後一周才公布消息,且他的遺囑中,提到包含房地產、汽車、塞斯納飛機以及遊艇,卻隻字未提加密貨幣密碼,且印度醫院所提供的死亡證明上,科登的名字還被拼錯為「Cottan」,讓用戶懷疑科登是為了私吞加密貨幣才會詐死,憤而委任律師,於13日致函給警方,正式提出開棺驗屍的申請,以證明其身分及死因。

 

而安永會計師事務也在今年發布的報告顯示,QuadrigaCX可能在管理上有重大問題,例如科登曾以化名在交易平台上,設立帳戶來交易加密貨幣,還有大量資金被轉移到科登或其他相關者名下,經過追查,最後也只能回收約3300萬加幣(約新台幣7億5700萬元)的資金。

 

(示意圖/pixabay/Gerald Cott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