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東莞華為總部!似歐風小鎮用火車接駁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6 20: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直擊東莞華為總部!似歐風小鎮用火車接駁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為了人才竟然巨資替員工蓋了一座像城堡一般的新總部,我們的採訪團隊特別前進中國大陸東莞,走進裡頭,仿佛置身在歐洲,而且接駁的竟是「電動小火車」,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進入直擊。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為了人才竟然巨資替員工蓋了一座像城堡一般的新總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眼前所看到這片松山湖,它其實比杭州西湖大上1.5倍,這溪流背波村,就是沿著湖泊周邊建造而成的,您眼中看到一棟棟城堡,各有不同風格,這也是首度開放電視媒體進來拍攝。」橘紅色歐風小火車緩緩駛進站,這個站名稱叫巴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替員工造的城堡127公頃大,什麼概念,看接駁火車就知道。

 

▼全程7.8公里,這火車動力靠的竟是充電,站點上一條線,不起眼,但短短八秒就能充電再出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我們現在所搭乘的小火車,其實就是華為員工每天在總部園區搭乘的交通工具,而且這是跟廣鐵來合作,所以這上面還能看到站點圖。」全程7.8公里,這火車動力靠的竟是充電,站點上一條線,不起眼,但短短八秒就能充電再出發。歐洲雕像和鐘樓配上上萬株植栽,兩萬多名研發人員全進駐,每人的辦公空間高達 8.47坪,毎棟建築裡都有餐廳、健身房、辦公室,12個小鎮全都是用歐洲城市來命名。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圓弧型的設計,這邊還能當作戶外音樂廳,不過員工坐在這邊,看到的風景就是德國海德堡風格的建築。」

 

▼毎棟建築裡都有餐廳、健身房、辦公室,12個小鎮全都是用歐洲城市來命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園區裡看不見任何垃圾,特地養了一群園丁悉心維護,而遠處兩棟正在趕工的華為大學,被稱為企業界黃埔軍校,更是未來培養人才的秘密基地。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午餐飯後,員工沿著就湖畔散步,放鬆心情再出發,也不難看出巨資打造這個新總部,為了還是背後的研發能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