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廁所門2層掛勾藏玄機 他曝隱藏用途:不只當門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3 15: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廁所門2層掛勾藏玄機 他曝隱藏用途:不只當門擋

大家在外如廁時,是否有發現公共廁所的門板掛鉤,部分有2層突出物的設計?女生出門經常大包小包,上廁所總要找地方掛包包或衣物,不過門板上的掛鉤,經常做成一長一短的設計,其實並不是「2個掛勾」,而是有神秘的特殊用途。

 

廁所門板上雙層掛鉤的設計,日前在推特掀起一陣討論,許多人認為,這樣是為了一個掛包包,一個掛外套,但有專業的網友表示,這是日本始於70、80年代的「防盜」設計,主要是為了讓下方掛的物品,不會被竊賊輕易從門外取走,而後來為了防竊,不少廁所的門也設計成直達天花板,不僅竊賊手伸不進去廁間,還能達到防偷窺的效果。

 

▼門板上的掛勾,竟有「防盜」功能。(圖/翻攝自Sugita Ace官網)

 

此說法在推特發酵,日本媒體「J Town Net」也特別訪問了4家製造商,其中4家位於東京的廠商,皆表示一長一短的設計,是因為上方較長的桿安裝橡膠後,可以當作門擋使用,減少震動,下方的短桿才是真正的吊掛用途,並沒有聽過防盜的說法。

 

不過位在大阪的製造商,卻給出驚人答案,一名昭和時代末期的老員工透露,原本門板上的掛鉤原本只有一根桿子,同時兼做掛鉤和門擋的設計,但是當時的時竊率高居不下,才特別改良掛勾,將2者做成分開的設計,利用上方的門擋,防止竊賊從竊取掛鉤上的物品。

 

(封面圖/翻攝自Sugatsune Industry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