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信話術慘買凶宅! 賣方:持有期間無事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2 20: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誤信話術慘買凶宅! 賣方:持有期間無事故

買房當心,別誤信話術買到凶宅了!民眾買房,賣家擔保「產權持有期間」沒有非自然死亡,但付了稅金後才得知,在前一個屋主的持有期間有發生過事故,結果賣方不認帳,讓買家成了冤大頭!電影中,女主角搬進凶宅後頻頻發生怪事,連覺都睡不好,買房除了房價地段要慎選,就怕買到凶宅。

 

民眾:「誰都不願意買到凶宅呀。」、「我們還是會去評估,跟仲介啦,仲介,經過仲介會比較安心一點啦。」找仲介才心安嗎,有民眾買房簽約時,屋主在現況說明書上註明,產權持有期間 沒有非自然死亡,結果付完稅款後才得知,原來在上一個屋主持有時曾發生非自然死亡事件,只是賣方堅持前屋主與他無關。

 

▼有民眾買房簽約時,屋主在現況說明書上註明,產權持有期間 沒有非自然死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有可能是他急於想要賣出。」、「應該是話術吧。」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曾于馨:「假設現在有間房子呢,在我的持有期間都沒有發生過非自然死亡,但是在這之前通通無法保證,這也成了轉手凶宅的話術陷阱。」

 

▼假設現在有間房子呢,在我的持有期間都沒有發生過非自然死亡,但是在這之前通通無法保證,這也成了轉手凶宅的話術陷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律師江皇樺:「確實發生過,有人非自然死亡在裡面,基本上買方,他就可以主張物之瑕疵擔保,因為這個東西,其實他是不考慮賣方他到底主觀上知不知道,那你今天如果說賣方主觀上知道,之前曾經有人非自然死亡在裡面,但他也不講,他還是把它賣給了,不知情的買方,他可能在刑事上,他真的會有詐欺的責任。」

 

只要房屋曾經發生非自然死亡,法院就會判定,交易上所認定的凶宅,在六個月內也可主張瑕疵擔保,律師也提醒,在購買前也可調出土地謄本查詢交易紀錄,多方查證以確保心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