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肉麵好吃秘辛何在?老饕揭關鍵:考驗店家功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2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牛肉麵好吃秘辛何在?老饕揭關鍵:考驗店家功力

台灣牛肉麵風靡南北,可說是極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走在街頭巷尾也時常看見牛肉麵的身影,但究竟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厲害在哪呢?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在網路上詢問,成功釣出不少老饕現身說法。

 

▼牛肉麵可說是極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近日有網友在PTT Gossiping板PO文表示,自己家裡附近新開了一間牛肉麵店,一碗要價120元,而這樣的價格也讓原PO不禁好奇「一碗成功的牛肉麵賣點應該是在哪呢?肉質?麵條?湯頭?請大家提供意見讓我稽查店家」。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表示「麵不好吃的令人生氣」、「120的牛肉麵只要有牛肉塊就80分了」、「手工麵條+燉久一點的牛肉+好湯頭」、「一碗牛肉麵,麵與湯的比例,麵條不能大於碗一半,約手掌心的量,湯要七分滿,整體下來的比例,讓人吃完不會太撐,這樣才能釣客人胃口」、「湯頭好喝、麵條Q、肉軟嫩入味、酸菜脆口」、「湯頭燉過、肉軟嫩、麵Q彈,加點白醋」。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湯頭」才是牛肉麵的靈魂,「一定是湯,麵條大多拿現成的,牛肉不要太小氣,味道有滷進去都不會太難吃」、「辣油和湯頭」、「牛肉麵最好偏向有藥材味,不能湯頭喝起來偏向當歸味(這要考驗店家調配功力)」、「清燉的牛肉湯」、「湯頭絕對不能太死鹹」、「湯大於一切,很多間的湯根本像在喝醬油」。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