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仍有收入該給「孝親費」?月薪10萬過來人:時候未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1 15: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父母仍有收入該給「孝親費」?月薪10萬過來人:時候未到

為了報答父母親多年的養育之恩,有許多人出社會後會選擇給「孝親費」,不過現在新鮮人出社會普遍低薪,就有一位月收28K的小資女表示,自己除了每個月的必須花費之外,由於住家裡,還要支付5千至1萬不等的孝親費,讓他工作兩年半只存了不到10萬塊,因此詢問網友低薪加上孝親費是否真的存不到錢

 

對此問題,有一位職業為工程師,月收入10萬的網友提出自己的見解,他認為如果父母親還在工作,就請不要拿孝親費,剛出社會存款不多,也還有許多需要精進的地方,因此,把這些孝親費存下來做更好的運用,提升自己的能力,將來薪水變高,父母親也退休後,才是真正該給孝親費照顧他們的時候。


▼這名女網友已經月入10萬,也還認為若父母有工作,家庭經濟許可,就先不必給孝親費。(圖/取自Dcard

這名網友也說明,不給孝親費的前提是原生家庭經濟狀況許可,若是經濟狀況較差,或者父母沒有工作,孝親費也不得不給,這種情況就該往「額外收入」的方向進行,想各種辦法賺到錢,才不會讓貧窮階級複製到下一代身上。

 

有許多網友也分享,為了報答父母,還是堅持給孝親費,雖然大多數父母親一點也不在意孝親費的多寡,這個動作的意義在於態度以及能夠負擔起責任的象徵,「我還是會給,那是從小到大疼我的媽媽」、「我也堅持給,畢竟是父母辛苦培養起來的,就當作是一份心意」、「給多或少都沒有太大的關係,就算是1000也好,就是個心意」。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