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批陸未保護人權 陸外交部駁斥:人民最有發言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11 09: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批陸未保護人權 陸外交部駁斥:人民最有發言權

美國駐中大使館在10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大陸停止對人權衛士施壓,並且允許國內外的NGO註冊及自由有效的活動,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反批「美方罔顧基本事實,對大陸人權狀況說三道四、妄加指責,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他表示,「大陸人權狀況怎麼樣,大陸人民最有發言權」。

 

華春瑩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在這70年來,不只是大陸產生歷史性變化的70年,同時是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進步的70年,她也引用數據指出,中國解決了近14億人的溫飽,為7.7億人提供工作,為老年人提供基本保障。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取自大陸外交部)

對於中國的人權政策,她表示會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並尊重各國自主選擇人權的發展道路,不需要由外界評論,讓人權問題趨向「政治化」和「雙重標準」。

 

華春瑩也反批美國才是最大的「謊言製造者」,近年來,美國多次以反恐為理由,在許多穆斯林國家如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等地挑起戰亂,導致數以百萬名民眾傷亡。

(封面圖/取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