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旺宏砸4千萬大紅包 大立光、台積電加薪3%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9 21: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旺宏砸4千萬大紅包  大立光、台積電加薪3%

真的好羨慕!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9日舉辦30周年慶,董事長吳敏求竟然發下豪語,要送4千位員工11萬元的大紅包,而大立光、台積電等科技大廠,也傳出好消息,要加薪至少3%,讓員工過個好年!

 

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9日舉辦30周年慶,董事長要送4千位員工11萬元的大紅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白色無人機到粉色gameboy,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更拿著遙控器親自操作,30周年慶上不只大秀自家產品,還還發下豪語,當聖誕老公公來發禮物。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為了感謝同仁及家屬們支持,我希望了表心意,致贈每位同仁一萬元。」員工們拍手叫好,身為快閃記憶體的第1大廠旺宏,在全球市佔率高達25%,目前更有8千件專利,目標拚上過半。

 

30周年慶上,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大秀自家產品,並發下豪語要幫員工加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所以我們預期在這方面,我們希望這三個領域,將來能占旺宏50%的營業額,這是我們的願與。」獎勵沒在客氣,而同樣讓人羨慕的公司,還有它們。iphone 11霸氣排開三顆大鏡頭,正是來自台灣股王大立光,iphone11在台灣銷售額68.6%,也讓大立光拚了,平均調薪3%,台積電和華碩也加了約3%~5%,友達則是7%。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06.12):「我們每年都固定加薪,大概都平均3%。」

 

大立光執行長:「我們每年都固定加薪,大概都平均3%。」。(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搶人大戰開打,公股銀行也傳來好消息,兆豐、華南、台灣銀行、第一金都有2.5%,但比去年稍微縮水,反觀上市櫃銀行,玉山還是維持4%~6%,其次則是聯邦和台新的5%。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11.18):「都已經規劃在今年跟明年來執行,明年還是全行平均要調薪2.88%。」只希望其他企業也能向這些公司看齊,讓員工過個好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