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管會提媲美星港財管新方案 立委建議納千億資金境外保單

2019/12/09 2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本月初接受平面媒體聯訪透露,年底將會公布「媲美星港財富管理新方案」,針對專業投資人、高資產族群有更多商品開放,「台灣資金台灣自己管」。

 

▼(圖/東森新聞)

 

 

對此,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建議顧立雄,應該對目前高資產族在海外買些什麼的態樣做了解,沒有了解清楚那些人還是不會回來,例如很多高資產族買境外債券、境外保單,但開放的東西若沒有在清單上,大家錢還是不會回來。尤其境外保單,金額可能有幾千億,很多人掛香港公司名義在台灣賣香港保單,只要20萬新台幣就可以在香港開戶。

 

顧立雄說,就他目前看到保險國際業務分公司(OIU)不是很好,境外保單確實沒有在他的心中架構中,會再來了解。有連結台股指數ETF的商品,目前也在研議中。

 

▼(圖/東森新聞)

 

境外保單之所以會成為許多人投資理財的規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保費比台灣便宜,以美國而言,保費機乎只要台灣的一半,同時投資報酬率高也是重要的關鍵。

 

不過,投資境外保單要選擇合法的投資管道很重要。熟悉美國保險同時也是一級代理的業者就強調,是否有合格證書以及是否為美國保險業的一級代理都是可以判斷是否為合法的方式。

 

對於許多民眾常誤解境外保單就是違法的地下保單,主要是因為曾有假借資產管理公司或財務顧問名義,推介招攬境外未經核准之連結基金投資型保單,而這種未經金管會會核准的就是地下保單,因此建議民眾在選擇境外保單時,一定要找合法代理公司,同時更要注意相關投資所帶來的風險謹慎評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