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收戶爸為兒奔走急診借4,000元 真相曝…醫師苦流3滴淚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9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低收戶爸為兒奔走急診借4,000元  真相曝…醫師苦流3滴淚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犯罪的手法也日新月異,到處都有危機的情況下,就連醫院也淪為詐騙地點。

 

在昨(8)日晚間,急診醫師魏智偉於粉專《急診鋼鐵人Dr.魏》上指出,前幾天兒科急診來了一位焦急到快要哭泣的爸爸,這位爸爸拿了一張診所轉診單,並說孩子有腸套疊,造成腸子阻塞,問起來似乎脫水且有休克症狀。剛剛帶去診所,診所的醫師表示狀況危急,一定要帶到大醫院,但到了幾家大醫院,因為健保卡遺失,醫院表示掛號需要押金,一切檢查先自費,過程需要顯影劑檢查,也需先自費。因為他們是低收入戶,即使金額不高,對他們也是一個沈重負擔,雖然有社工到場協助,卻表示有其他更急需幫助的家庭而婉拒。媽媽也只好因此將病童先抱回家。

 

焦急如焚的爸爸開始四處奔波,到各院的急診尋求幫助,最後爸爸到了魏醫師所在診所的急診室說明了原委,在聽完後當日的職班醫師也表示願意協助,並請這位爸爸趕緊將孩子帶來。這位爸爸也感激的打給老婆,但沒想到的是,電話那頭媽媽哭著說到,「孩子快不行了,帶到別家醫院就醫。」隨後爸爸也著急的快哭了,並對著手機那頭破口大罵,「為什麼不等我,去那裏我們負擔不起…我們沒辦法!我們負擔不起!」

 

▼醫師希望能幫助這位爸爸,沒想到竟是場騙局(圖/取自pixabay)

门, 条目, 医院, 通道, 红色, 处理

魏智偉醫師表示,當時也只能好好安福爸爸,並告訴他,「既然去了,就先讓孩子好好接受治療,其他的再說...」而爸爸也一再懇求表示,「另一家真的負擔不起。」於是魏醫師也不忍心的掏了1000元給爸爸,一旁的兩位醫師也各掏了1000~2000元不等的金額,希望能幫忙爸爸渡過難關,甚至還心疼落淚,對方匆匆道別後以為事情能安然落幕,但一切卻急轉直下。

 

在一切事情結束後,醫師們發現,原來這位爸爸是慣性詐欺犯,他們的愛心被欺騙了,不過在知道事實後,魏智偉醫師表示,自己當時也只是很單純的希望,能幫到無助的爸爸和生病的孩子,並表示,醫師本來就是會相信家屬和病人,並且伸出援手,不需要為此感到懊悔痛苦,自己只是希望能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盡微薄之力。最後他也呼籲,同行如過聿到類似男子,要小心受騙。

 

▼醫師希望能幫助這位爸爸,沒想到竟是場騙局(圖/取自pixabay)

医生, 医疗, 医药, 健康, Stetoscope, 医疗保健, 听诊器, 医院, 诊断, 军医, 卫生保健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