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都是行動支付惹的禍? 全球最大「印鈔廠」恐面臨破產!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9 12: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都是行動支付惹的禍? 全球最大「印鈔廠」恐面臨破產!

隨著行動支付日漸普及,大家所擁的鈔票比例更是大大的下降。但你能想像嗎?隨著這比例的降低,世界上最大的印刷廠,德拉魯(De La Rue)公司,甚至瀕臨破產,其發出了可能破產的警告,並表示其對於未來是否還有存在必要抱有「巨大懷疑」。

 

根據俄羅斯《RT電視台》12月8日報導,英國等140個國家印製鈔票的德拉魯公司,發出可能倒閉的警告,稱其對未來存在「重大懷疑」。其已具有198年的歷史,從1860年起就開始為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印製鈔票。

 

▼12月8日報導,英國等140個國家印製鈔票的德拉魯公司,發出可能倒閉的警告。(圖/翻攝自RT電視台

 

至今,德拉魯公司已經和全球140家央行簽訂了合同,也就是說世界上約有三分之一鈔票都是這家公司印刷的,因此他也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大的商業印鈔機。根據投資公司愛迪生集團(Edison Group)指出,該公司還設計了流通中所有紙幣面額的36%。

 

▼德拉魯公司已經和全球140家央行簽訂了合同。(圖/翻攝自de la rue

 

另外,根據《BBC》11月26日報導,德拉魯公司表示如果周轉計畫無法奏效,他們就有面臨倒閉的可能,此時的德拉魯公司已經宣布暫停派發股息,並報告上半年財年出現虧損,而得出的結論是「對該公司做為一家持續經營企業的能力產生了重大的懷疑」。

 

RT電視台》報導中還分析道,自從德魯拉公司輸給法國的競爭對手一個價值4億英鎊(約160億台幣)的英國護照印刷合同之後,這兩年一直處在低潮期,從現金轉往非接觸是卡支付和在線轉帳的步伐也越來越快。截至上周二,該公司的市值已經縮水20%,而其若破產,便代表著公司裡的2500名員工將會面臨失業風險。

 

▼《BBC》的報導中還有點出,雖然目前無法清楚該公司陷入困境會發生甚麼事,但競爭對手可能會接管其英格蘭銀行的合同。(圖/翻攝自BBC

 

另外,《BBC》的報導中還有點出,雖然目前無法清楚該公司陷入困境會發生甚麼事,但競爭對手可能會接管其英格蘭銀行的合同;其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便是僅次於他的德國公司Giesecke & Devrient,該公司共為大約100家中央銀行產生票據。而該公司還受到了嚴重詐欺辦公室的調查,發現其與南蘇丹的「涉嫌貪腐」有關。

 

(封面圖/翻攝自PxHere)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