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低工資法》落實難? 林萬億:本會期恐來不及通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9 09: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低工資法》落實難? 林萬億:本會期恐來不及通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青年論壇與青年對談時,在提及最低工資法議題之時,其指出最低工資法制化會持續進行。而勞動部給出資訊,指出《最低工資法》此一修正案,有望在年底前送入立法院。行政院政委林萬億更在昨(8)日指出,不排除在年底前送入立法院審議,但時程恐怕會來不及在本會期三讀通過。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林萬億指出,由其主持的最低工資法審查修法討論已經完成,也已經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過目,剩下的就是等待排入行政院院會審查後,再由蘇揆核定。

 

▼行政院政委林萬億。(圖/翻攝自Flickr)

 

林萬億表示,相關的草案內容會和勞動部送來的差不多,其中包括最低工資應採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內,而此項草案是否通過,最後的核定權將會在行政院手上,不過還是會循照過去的慣例,尊重勞動部審議委員會的審查。

 

最後是大家最關心的立法進度,林萬億表示,可望在年底的時候排入行政院審查通過。不過因為本屆的立法院會期只到12月底,其評估道,草案就算成功送進立法院,但後續還要經過一些審查、協商等程序。恐怕很難在今年前完成立法程序。

 

若此事向如林萬億所說,恐怕《最低工資法》一修正案會在延期,因為屆時將面臨立委換屆的問題,並且還會面臨道屆期不續審的命院,也就是說,此案在明年新會期中將要「重頭來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