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女同居房租怎分?他提3方案 網酸沒必要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6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男女同居房租怎分?他提3方案 網酸沒必要

情侶同居,房租要怎麼分擔呢?男女朋友交往到一定程度,雖然還沒決定步入禮堂,但多數人仍會考慮同居,藉此更加了解對方的習慣及個性,但租金及生活費究竟開如何分配,是否會因為雙方的薪資差異而有不同,有網友為此感到困惑,便PO文詢問,沒想到答案竟然一面倒。

 

原PO在PTT《男女板》發文,表示自己和朋友聊天,談到有關男女交往時房租的問題,好奇大家若沒有結婚的計畫,是否會因為彼此經濟能力不同,所分別負擔的金額也會有所差異。

 

而他也整理出3種可能的狀況,包含1、男女方都有工作,彼此年齡一樣,租了一間在公司附近的兩房一廳,房租各分一半,不過男方多出水電伙食以及雜費,女方則是負責煮飯。2、男女方都有工作,男方年紀大5歲,負擔全額房租及水電,女方則包辦家事。3、男女方都有工作且年紀相同,房租及水電都由男方支出,家務則由雙方共同分擔」,至於原PO自己則認為,情侶間薪水較高的那一方,可以多負擔房租等生活費。

 

▼原PO好奇,情侶同居會如何分擔房租。(圖/PTT)

 

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分享自身經驗,大部分認為不管兩方的薪資差距如何,開銷仍以平分居多,「男友薪水比我多1.5倍,房租一樣各分一半」、「房租各半,家事隨意」、「不管賺多賺少都該AA,如果不能AA,那就沒必要同居」、「畢竟同居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穩定收入來源),否則長久下來,會有一邊覺得不平衡」、「各出一半啊,為啥賺得多就要多出」、「我跟女友全部各半,但是會偶爾幫對方出一些生活開銷」,不過也有人表示「我們從交往到結婚都是依薪資比例分擔房租,從80:20到65:35」、「男友負責開銷,我做家事和處理他生活大小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