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彈劾報告過了 童子賢:不擔心景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4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彈劾報告過了 童子賢:不擔心景氣

荷包的好消息,國產車可能會降價了嗎?之前汽車工會呼籲政府,應該調降汽車零組件的進口關稅,否則國產車的競爭優勢,將會大大輸給進口車,財政部長今(4)日終於給出回應。不過另外一頭,還有更大的關稅問題,因為川普竟然說貿易戰拖到明年底,我也沒差。

 

12月的白宮,妝點整片耶誕樹林跟白色冰花,但川普恐怕是最不想過聖誕節的人,因為美國眾議院4日,通過川普的彈劾報告,最快12月25日展開投票。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我不會擔心2020景氣,最難以捉摸跟最難以預料的,其實是2018到2019,也就是說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進步的力量,科技的進步,一定對經濟是正面的能量。

 

▼美國眾議院4日,通過川普的彈劾報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沒想到川普的語氣依舊猖狂,4日直言不急著簽貿易協議,就算2020年11月後再簽我也沒差,但台灣還來不及緊張,因為國內也有自己的「關稅危機」。國產汽車員工:「保障勞工工作權,拒當華映第二。」國內汽車產業30萬勞工拉警報,原來國產車的市佔從4月的58%,狂掉到11月的48%,業者把矛頭指向是進口零組件太貴了,才讓國產車價格丟了優勢。

 

▼國內汽車產業30萬勞工拉警報,市佔下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汽車零組件的稅應該減免,特別我認為汽車的貨物稅應該取消。」經濟部也開出藥方,建議調降9大汽車零組件的進口關稅,將從現行的5%~17.5%,降到0%~10%,財政部長說話了。財政部長蘇建榮:「我們希望調降以後,雖然關稅稅損是13.78億這樣一個情況,但是我們希望這個利益,能夠回饋給消費者。」要幫國產車找回競爭力,藍綠立委合作,目標降稅案本會期通過。

 

▼經濟部建議調降9大汽車零組件的進口關稅,從5%~17.5%降到0%~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