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入13萬獨居男只住凶宅 背後故事讓人不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4 09: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月入13萬獨居男只住凶宅 背後故事讓人不捨

民眾在買房或租房時,除了會避開環境太吵雜,生活機能不方便等一般問題之外,最擔心的的就是住到凶宅,雖然價格往往比正常房屋便宜許多,許多人還是會卻步,不過有人月收13萬卻刻意挑選凶宅居住,沒想到背後的故事引人淚水。

 

日本綜藝節目《跟拍到你家》日前訪問一名53歲的獨居男子高野一德,他住的房型為一室一廳,客廳加廚房約5.4坪,房間大約2.7坪,屋齡只有5年,兩年前還重新翻修過,這樣的房租每月只要5.5萬日圓(約新台幣1.5萬),這對日本來說相當便宜,他也透露,自己住的房子其實是一間凶宅。

 

高野表示,自己是一名計程車司機,目前以開夜車為主,他為自己訂下每天的收入至少要達到4萬日圓以上(約新台幣1.1萬),平均下來,每月大約可以賺到50萬日圓。

▼高野目前是一位開夜班的計程車司機。(圖/取自pixabay)

高野坦承,自己曾有一段失敗的婚姻,早年因為工作而忽略家庭,一年半的時間只有3周在家,也讓妻子忍受不了而提出離婚,在前妻的限制下,高野只能透過電話和兒子連繫,不過正值叛逆期的兒子卻常常敷衍掛電話,讓她傷心不已。

 

因此高野決定用他的方式照顧妻小,自願每個月付給前妻比一般行情還高的15萬日圓(約新台幣4萬元)當作贍養費,另外還支付5萬日圓的孝親費(約新台幣1.4萬元)給父母。

 

高野說扣除這些費用和生活開銷後,每個月薪水幾乎見底,也因為如此,才會刻意挑選凶宅居住,以節省開銷,不過高野依舊希望能靠自己的方式關心妻子和小孩,希望能彌補當時缺少陪伴的遺憾。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